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不知道的重庆防空洞,除了避暑纳凉,还可以这样“玩”……
08-29 14:34:55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主城区遍布着大大小小各种防空洞,它们是战争年代人们避难的场所,如今成为了市民纳凉避暑的地方。

但,在重庆这个魔幻都市,总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在今天,防空洞并不只是用于避暑纳凉,还可以用来开商场,储存红酒……

nEO_IMG_6.jpg

渝中区南区路街道旁大大小小的防空洞,现在就变成了货架批发商场,长度不到两百米的街道,就有三十余户商家。

nEO_IMG_7.jpg

几年前,这里闲置的防空洞被出售货架老板租用,利用其天然防空洞的储藏能,进行储运和现场买卖,便形成了如今的南区路货架市场。

nEO_IMG_5.jpg

在这里经营多年的吉老板讲到,防空洞里冬暖夏凉,夏季温度比室外低8℃左右,是普通商场和市场不具备的自然条件,这里不用安装空调,一年可以节约不少电费。客户来到洞内挑选商品时感觉很舒适,有一种回到从前的感觉。吉老板还讲到,防空洞宽约8米,高约6.7米,深度约150米,足够宽敞,很适合作为卖场,并且卸货的车辆也可以自由进出。

nEO_IMG_4.jpg

渝中区肖家湾和李子坝等地一些临街的防空洞,则“变身”成为了红酒酒窖,市民在冬暖夏凉的防空洞里选酒、品酒不亦乐乎。

nEO_IMG_3.jpg

在重庆已经做了九年酒窖的德法酒窖创始人刘钢介绍,重庆一直有个得天独厚的条件,就是防空洞遍布整个城市。红酒的储存需要恒温在16-20℃,且要有一定的湿度,防空洞的内部环境就非常适合。

nEO_IMG_1.jpg

九年前,刘钢找寻了很多地方,才在肖家湾找到了一处内部空间呈马蹄形的防空洞。由于红酒存放的特别的要求,它并不适合华丽灯光喧闹的场所,它需要安静地待在阴暗的地方。刘钢并没有对防空洞进行大规模的装修,依然保持着洞内原生态的模样。刘钢说,简陋的天然的环境才是最好。

2.jpg

酒窖开业以来,吸引了很多外地朋友来打探,他们觉得在防空洞内品红酒是一件很新奇的事情,有一种穿越现实的感觉。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