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上货车突然起火,原来是抽烟惹的祸……
08-29 11:5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昨(28)日傍晚,沪渝高速忠县段,一辆货车突然起火。就在司机找不到起火原因纳闷时,消防清理火场时在火场中心发现一个烟蒂灰迹。此时司机才想起:上货的两个人当时都在抽烟……

△高速路上货车突然起火,多亏扑救及时,车头和货厢均没有受损

8月28日傍晚,沪渝高速公路下行方向白石至永丰段1601km处有一辆轻型货车发生自燃。由于事发地点处于G50沪渝高速的主线,车流量较大,如果火情一旦蔓延至油箱部位,发生爆炸,将对过往车辆造成伤害,情况十分危急。执法人员立即在事故车辆后方控制出警戒区域,并上报支队值班中心对主线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在白石互通以及谭家寨隧道进行临时二级交通管制。

△执法人员协助消防队员对现场进行灭火控制

执法人员通过询问驾驶员了解到,货箱装载的是硬纸块,为易燃物,排除危化品的可能。很快,忠县消防大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协助消防队员对现场进行灭火控制,经过20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终被扑灭。考虑到起火物为纸块,属于易燃物。执法人员和消防官兵把车上的纸块一一翻开,用水枪一一消除火星,以防止复燃。多亏扑救及时,此次起火仅烧毁了货物,车头和货厢均没有受损。 

对现场火星进行清理时,现场翻出了一根烟蒂,刚好处在火场中心位置,原来此次起火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个烟头。据驾驶员回忆,在上货时两个工人都在抽烟,可能是烟头掉在货物上,高温天气再加上一路行驶空气加快流动让火星变成大火,让一车货燃为灰烬。

执法人员提醒驾驶员朋友,高温天气下,做好消防安全措施,注意防范火灾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文 通信员 毛玉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