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益广告“插播”商业广告?男子冒充政府工作人员招摇撞骗被抓
08-29 11:0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80297_副本.jpg

△被查获的广告牌

上面是公益广告,下面则是“兔宝宝板材”“光明公馆家居”的商业广告,怎么看都让人感觉到不协调。最近,奉节警方发现,城区里摆设的一些公益展板有些“不正常”,因为在公检法的公益宣传广告下面,居然被插进了其他的商业广告。

近日,奉节警方在走访服务民营企业过程中,陆续接到辖区商家举报,有人冒充重庆市某部门工作人员,以扶持小型民营企业为由,假借为政府政法、公安、检察、环保、消防等部门打公益广告的名义,插播商业广告,欺骗商家制作广告牌宣传,骗取钱财。接到举报后,奉节警方立即安排专人开展侦查工作。26日,奉节县公安局鱼复派出所将正在县城贴小广告的魏某抓获。

涉嫌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魏某是云阳县盘龙镇人。据他交代,从2018年6月至今,他冒充政府工作人员,对奉节县城20余家商户实施招摇撞骗,制作小广告1300余张,骗取人民币3万余元。

民警介绍说,魏某在看到街边摆放的公益宣传展板后“脑洞大开”,觉得这其中有机可趁。于是他冒充政府工作人员,声称这是政府为扶持小型民营企业的措施,可以在公益展板里插进商业广告。他向商家要价每张广告30元,而他则花10多元找人印制展板找人张贴,赚取每张广告10多元的差价。

目前,魏某已被奉节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