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疾患者机场借轮椅必须提交医院证明?乘客:便民措施不便利
08-29 11:57:48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家属已经被疾病折磨地心力交瘁了,借个轮椅还要百般受阻!”近日,成都市民刘先生在机场借用轮椅时,被要求出具医院证明,而医院拒绝开具。他认为这条规定违背了特殊服务为旅客提供便利的初衷。

对此,航空公司业内人士回应,一般情况下,旅客在值机柜台临时申请轮椅,经工作人员确认需要使用的,会直接提供;目测无法判断,才会要求提供医院证明,“一方面是证明病人的身体条件可以坐飞机,另一方面是证明对方确有使用轮椅的需求。”

遭遇

机场借轮椅被“医院证明”拦住了

刘先生讲述,因为家人身患重疾,他每个月都要从成都坐飞机去北京治疗。病人身体虚弱,从机场到坐上飞机的这段距离需要轮椅辅助通行,因此他经常向航空公司借轮椅。

“国内几个航空公司都要求提供医院证明,我们找了医院,人家不给开,都出院了肯定不给开嘛!就因为这个借不到轮椅。”刘先生说。不仅如此,有些航空公司要求他使用APP申请,需要提供很多资料,非常不方便,“这便民措施一点都不便利嘛!”

探访

因特殊情况临时借用一般都能借到

向航空公司申请轮椅真有那么难吗?8月28日上午11点半,记者来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普通旅客身份、朋友脚扭伤为由,向三家航空公司借轮椅。

记者首先来到T2航站楼某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得知来意后,对方指引记者前往办理轮椅申请的服务台。服务人员先询问伤者是否骨折,如果骨折一定要马上去医院,如果不是,再由机场内的医护人员查看判断是否需要轮椅。

“如果是动过大的手术,则需要医院开可以登机的证明。之前有个旅客胸侧肋骨骨折手术没满15天,就没让他登机。”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T1航站楼的两家航空公司。同样,对方均表示临时申请时,只要工作人员确认旅客需要使用轮椅,就可以直接借用。

回复

要求提供证明是为确保旅客安全

一位国内航空公司业内人士向记者解释,一般情况下,值机柜台工作人员目测判断旅客确实需要轮椅,比如腿脚受伤这种情况,都会直接提供。如果目测判断不了的,才需要旅客提供医院证明,一方面是证明病人的身体条件可以坐飞机,另一方面是证明其确有使用轮椅的需求。“旅客如果提前就知道自己需要轮椅,最好在订机票时就向航空公司提供相关信息,以防到时借不到。”

“我们不会故意不提供的,这是我们的一项正常服务呀!”该业内人士说。他希望这位投诉的旅客将乘机信息提交给航空公司,以便工作人员核实、解决。

原标题:重疾患者机场借轮椅必须提交医院证明?乘客:便民措施不便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