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教委@全市师生,遇到这些不良行为请举报!
08-29 13:20:00 来源:上游新闻

对学生进行恐吓、侮辱、欺凌、“校园贷” “套路贷”及电信诈骗……新学期即将来临,今(29)日,重庆市教委向全市师生发出一封信,倡议广大师生如果遭遇这些不良行为,可向市教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

重庆市教委表示,为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请广大师生积极举报涉嫌侵害校园黑恶犯罪案(事)件,尤其是以下8类黑恶犯罪:

①侵占学校公用财产,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黑恶势力;

②对学生进行恐吓、侮辱、欺凌的黑恶势力;

③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组织、胁迫、引诱在校学生从事卖淫、贩毒、赌博、加入非法团体,向未成年人传授犯罪方法的黑恶势力;

④以暴力手段干扰、阻挠学校建设、校园周边安全整治、强制租赁学校房产、校地校舍的黑恶势力;

⑤为在校园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充当“保护伞”的黑恶势力;

⑥使用非专用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及其它交通违法行为的黑恶势力;

⑦进行“校园贷” “套路贷”及电信诈骗的黑恶势力;

⑧其他方面涉教涉校涉生的黑恶势力。

举报方式

重庆市教委表示,对于举报将严格保密。欢迎全市广大师生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和彻底铲除黑恶势力。

举报信箱:

重庆市江北区北滨一路369号(邮编400020)

举报电话:

023-67064980

举报邮箱:

sjwawb@163.com

来访举报:

市教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教委一楼107办公室)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