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满负荷运行!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日供水量已突破150万立方米
07-20 19:3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进入盛夏以来,我市气温接连飙升,近日已突破40℃大关,气象部门已多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截至7月20日,市自来水公司日供水量已突破150万立方米,超过去年同期日最高供水量142.89万立方米,市自来水公司所属水厂均已满负荷运行。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严酷的高温对城市供水是极大考验,为确保夏季持续高温天气期间市民用户的正常用水,公司已在设备、管网、抢修、服务、应急等方面完成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应对连晴高温,水量和水质均得到充分保障。

面对今夏严峻的供水形势,市自来水公司深入挖潜,加快工程建设。今年年初,公司启动了丰收坝水厂二期、白洋滩水厂二期以及和尚山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并于6月30日前完成通水,近期将全面投运。三座水厂的扩改建将提升现有的供水能力,加速提升主城供水能力。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些有效措施,目前供水保持平稳正常目前,供水能力总体仍大于需求。但市自来水公司还是吁请广大市民节约用水,提醒局部高远地区居民最好避开高峰时段用水,并做好蓄水准备,希望各施工企业注意对供水设施的保护。

出现用水问题,市民可随时拨打“渝水情”24小时客服热线966886进行咨询或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