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0度高温下排队一小时 他们要做啥
07-20 19:03:01 来源:上游新闻

01_副本.jpg

今(20)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无偿献血活动,117名教职员工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8300毫升,极大缓解了我市夏季临床供血紧张的困境。     

早上8:30,重庆市血库中心的采血车准时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此时骄阳下的重庆已经达到40度,尽管如此,大家还是整齐有序的排队、积极征询、填表、体检,他们有刚下夜班的医护人员,有年过五旬的医院老员工,有穿着制服的后勤工作人员,有休息专程来医院献血的积极人士。

02_副本.jpg

经体检、初筛合格后,大家纷纷伸手捋袖献血。“我刚下夜班,看到这边有献血车,很多人在排队,交完班换了衣服救过来了,我年轻,身体好!”一位看起来神色略显憔悴的女子拿着体检表笑着说。一位年轻医生已经排队等待一个小时的医生表示,排了这么久的队,唯一担心的就是怕自己不合格,“看到前面有人因为体检不合格没有献到血,好失望,希望自己没问题。”

重医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大热天举办献血活动,是考虑到我市夏季临床供血紧张的困境。同时,医院的人流量大,他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市民能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