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山祭祀引发山火 2村民用火不慎犯罪获刑
07-18 21:34:4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718165546

微信图片_20180718165550

微信图片_20180718165554

微信图片_20180718165542

视界网消息,今年4月3日,在垫江县沙坪镇平乐村,两名村民在上山祭祀时,就因用火不慎引发了山火,造成大面积森林被烧毁。7月17日垫江县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被告人卢某跃、卢某成兄弟两人因犯失火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4月3日上午10点左右,被告人卢某跃与其胞弟卢某成到垫江县沙坪镇平乐村11组邓家沟附近,为过世的祖母和母亲上坟祭祀,在点燃纸钱时,不慎引燃杂草,随即引发森林大火。事后,经垫江县森林资源监测站鉴定,此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共计232.5亩,损失林木23250株。

7月17号,垫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此起失火案。庭审过程中,法院查明了案件事实,认证了全案证据,卢某二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据此,法院依法对卢某二人分别作出了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的判决。同时,卢某二人依法赔偿在救火抢险过程中发生的施救费用,并由卢某二人购买5000株树苗,在被大火烧毁的林地进行补种植树,恢复林业生态。

垫江县人民法院法官黄勍:“希望通过本案的审理,让广大的群众知道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知晓引发山火的严重后果,让大家起维护我们的森林资源,绿水青山需要全体市民的努力。”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汪娟 周旭

原标题:用火不慎引发山火 两村民因犯失火罪获刑一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