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度,消防脱下结冰的衣服能直立在地上
01-31 17:00: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30日晚,一张消防战士的裤子被冻住的照片获得了10万+的点赞。图中,三条结冰的裤子被拼成了“119”的形状,直立在地上。据悉,这是新疆的消防战士在零下30度的天气救火后脱下的消防服。心疼!致敬!

1月26日13时许,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乌愣开发区阿克塔木村一小轿车起火,危及平房。阿勒泰消防支队哈巴河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车12人到场进行处置。

“我把车发动起来后想多热一会儿,没想到刚进房子没几分钟,车子就着起来了。”现场,驾驶员告诉消防人员。

消防官兵在赶往现场的路上,远远望去,发现火灾现场黑烟滚滚。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据现场村民介绍,车辆油箱炙烤时间较长,随时有爆炸的危险,如不及时控制将危及车库边上的平房。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当即下令铺设水带灭火。由于当时的气温降至零下30多度,刚打出去的水沾到战斗服上立即结冰。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灭火,大火被成功扑灭。

此时的水枪已经冻住,无法从水带上取下,而消防官兵的手和手套粘在一起,冻成了冰疙瘩,眉毛、口罩挂满了一层冰霜,脸部露出的部位冻得发疼,鞋也冻硬了。

消防官兵的战斗服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就像是穿上了厚厚的冰甲,成为“冰甲战士”。

消防官兵提醒大家,汽车在寒冷冬季一样会发生自燃,驾驶员应定期检查电路、油路,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降温天气火灾隐患大,在用火、用电、用气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

消防人员的消防服结了厚厚一层冰,脱下来都能直接立在地面上。

网友评论:

@四瞦丸子:每一个战士都是父母的孩子。有血有肉,每次警铃一响,我都替他们揪心,不干永远不知道他们有多辛苦,向他们致敬!

@盐师青媒: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够安心的生活,感谢他们!

@DongDong兔:国家军人背后的付出汗流,血流。这样新闻就应该值得上热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资料来源:亚心网、新疆消防、阿克苏拜城消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