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绕城过 江山胜景美在公园
01-16 10:2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截至15日17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投票活动当天网络点赞排名情况:第一名重庆园博园,第二名重庆南山植物园,第三名渝北碧津公园,第四名重庆动物园,第五名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

15日下午4点,被抽中的幸运点赞市民(手机号156××××6734的机主)将获得iPhone7手机一部。

■新闻纵深

涪陵江东滨江公园 两江交汇处的生态文化标杆

公园内,自行车4小时免租金,骑车漫行在公园内,长江、乌江美景就在身旁。走进涪陵江东滨江公园,感受最深的就是便捷的绿色出行方式。

位于乌江以东的滨江公园内,有4.5公里长的滨水长廊,这里不仅可以骑行观景,步行观景拍照也是一件令游客惬意的事。

这座公园内的喷泉水源不是取自江中,而是来自附近山上的一股天然清流,泉水汇集到公园内后,可以循环使用,每月水费就能节约5万多元。清澈透明的泉水中,映射出造园者的匠心和生态文明理念的细部贯彻。

江东滨江公园内还有一个古典园林特色——多石。喷泉池畔,乌江石被江水反复冲刷留下的痕迹标记着岁月的沧桑,这些神工杰作的石块巧妙地堆叠出形状各异的假山,与公园附近的乌江江岸相映却无违和感。

江东滨江公园内有一座“镇园之宝”——一个奇特的盆景,一块原生石材上一株植物整体被移至此处后,植物茂盛生长,“入乡随俗”,天然和谐,可谓“天造地设”的罕见景观,也为其他新建公园提供了一个极佳的生态范例。

公园分为滨水风情体验区、地域文化休闲体验区、生态文化休闲区、休闲观光综合核心区、乌江一桥生态景观展示区、城市绿廊链接区等六大功能板块,有人行和自行车漫行系统、雕塑及文化浮雕、湿地公园2500平方米、绿化景观约10万平方米。其中,文化的植入也让公园更有生气和活力。游客可以一边漫步休闲观景,也可踱步进入公园内的涪陵书画院。这里经常会举行一些高水平的画展,一边欣赏书画作品,一边游览公园,可品味到中国园林与书画文化深度相融带来的精神体验,感受到园林的根和魂。

江东滨江公园内还有一座文化地标值得期待,这就是建设中的涪州书院,预计将在今年春节前后开门迎宾。

“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点赞榜(截至15日17点)

园博园.png

第一名

重庆园博园

南山植物园.jpg

第二名

重庆南山植物园

碧津公园.jpg

第三名

渝北碧津公园

重庆动物园.jpg

第四名

重庆动物园

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jpg

第五名

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

点击这里,为你喜欢的公园投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