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见老人特意让座,她却选择:孙子请坐,自己蹲着
01-16 10:49:5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一名网友在重庆某论坛上晒出一张照片,照片里的婆婆和孙子的举动,引起了上万网友的浏览围观,也让不少网友陷入深思。到底是怎样一张照片,让我们仔细来看。

1月14日,网友“猩猩妹妹”在网上晒出一张拍摄于6号线茶园站车厢的照片,一天不到就有上万次浏览。照片里,一位白发苍苍穿着红袄子的老人蹲在地上整理东西,背上背着一个蓝色书包,特别显眼。在照片的右上角,老人蹲地面向的正前方,有一个大约10岁的男孩,正低头玩手机,十分专注。

网友“猩猩妹妹”在网上发文称,当时,一位美女给蹲在地上的老人让了座,老人道了谢后,直接让给旁边耍游戏的孙子坐下。孙子一屁股坐下,继续埋头耍手机,留下众人“风中凌乱”……

照片一贴出,激发出许多网友的吐槽。“这种所谓的爱,确实无语”“我遇到过,有位置了,孩子马上跑去坐下,问都不问自己的妈妈”“所以那些打妈老汉,打婆婆爷爷的就是这么来的,带些白眼狼”……

有网友总结,这种情况很多,得到座位后,很多大人都是自己不坐让娃儿坐。

看到这里,记者忍不住和周边的朋友聊起这个话题。朋友陈小姐说,前不久自己也遇见过类似事情。当时,一个妈妈抱着大约3岁左右的儿子上车,正是下班高峰期,车厢里很挤,一个年轻人为她让了座。哪知抱着孩子刚坐下,怀里的男孩就开始闹,想让妈妈起来,自己一个人跪在那里看风景,哪怕妈妈挤在边上坐都不行。为了不影响周边的人,这位妈妈只好站起来,把座位给孩子。

孩子都是家人手心里的宝,但疼爱孩子并不等于帮他承担一切。老人常说:“小亏不吃吃大亏,小苦不吃吃大苦。”教育孩子应从小事着手,让孩子学会承担。

原标题:美女见老人特意让座,她却选择:孙子请坐,自己蹲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