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志愿者 有位重庆90后小伙
01-16 11:10:34 来源:都市热报

重庆小伙阙颂洋在韩国留学期间自主申请,最终从9万余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奥运志愿者

都市热报消息,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9日-25日在韩国平昌郡举行,我国共有113人得到平昌冬奥组委确认,近期将陆续奔赴平昌。与国内报名渠道不同,重庆90后小伙阙颂洋在韩国留学期间自主申请,最终从9万余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奥运志愿者,实现了期盼已久的奥运梦。月底,小洋就将前往韩国平昌,参加国际志愿者基础培训。

怎样选上的?

“历时一年时间,三轮层层选拔,今天终于实现奥运梦了……”2017年10月15日,阙颂洋收到韩国平昌奥组委发来的邮件,确认被选中2018年平昌冬奥志愿者那一刻,他难掩激动地在朋友圈里写道。

趁着假期,阙颂洋回了趟重庆。昨天,记者在北城天街见到了他。今年26岁的阙颂洋,长相帅气。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说实话,至今还像做梦一样,感觉奥运离我如此远但又如此近,下个月就能亲身感受奥运会了。”

小洋表示,2016年7月,他在韩国留学期间,浏览韩国当地新闻网站时,碰巧得知平昌冬奥会志愿者招募信息。

“开始以为只要递交材料就可以报名,谁知过了一周有9万多人报名。”小洋说,“虽然选拔只有三轮,但每一轮的难度都很大。在首轮资料填写中,他写了擅长的4种语言:英语、法语、韩语、中文,因为语言优势,首轮筛选顺利过关。2016年11月,进入第二轮语言能力测试,因为网络问题,面试官最后通过手机回访顺利完成。2017年2月,小洋进入最后面试环节,分线上面试和线下面试,问题不算多,但很刁钻,最后也顺利过关。”

2017年12月,小洋拿到了平昌奥组委发放的官方录取通知。

吃住免费不?

昨天,记者看到阙颂洋收到的平昌奥组委发来的邮件,用英语和韩语两种书写。据介绍,阙颂洋在冬奥会期间被分配到平昌主火炬广场,协助进行中英文翻译,游客引导服务。冬残奥会期间,则在仁川国际机场做代表团的接机工作。

此外,平昌奥组委还为每名志愿者做好贴心服务,“冬奥会期间,所有志愿者除提供一日三餐外,还有免费住宿,奥运村里可免费乘车,每人还购买一份意外险,就连首尔到平昌的高铁票也有折扣。”

有啥好玩的?

对于想前往平昌亲身感受冬奥会的市民,除了体验玩雪乐趣外,小洋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吃:平昌位于首尔以东180公里,人口不足5万,是韩国著名的度假山城。平昌不少餐厅会推出丰富的野菜套餐,20多种凉拌野菜美味又养生。此外,平昌是韩国牛肉主产区,牛排值得一尝,还有鳟鱼等海鲜。

住:建议住民宿,奥运期间价格会比平时高,大概400-600元不等。

行:重庆可直飞韩国仁川机场,到达仁川后乘坐韩国高铁京江线到达平昌(珍富站)、江陵(江陵站),所有乘客都可以乘坐免费摆渡车从高铁站去到赛场。

游:冬奥会期间,玩雪肯定是首选。大关羚羊群牧场是游客必玩地,可以欣赏到美丽北国风光。

原标题:平昌冬奥会志愿者 有位重庆90后小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