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皮衣太贵,他们竟顺手牵羊一件又一件
01-15 14:0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_副本.jpg

▲警方查获价值10万元赃物。

家住永川区的中年妇女姚某(化名)和家人一起来到重庆购买皮衣,哪知他们却临时起意,调虎离山、顺手牵羊……今(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警方获悉,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五人团伙多次盗窃皮衣

1月8日上午,姚某(化名)和老公一起,约上亲弟弟、弟媳及堂弟五人一起从永川驾车到重庆购买皮衣。在空港皮革城,琳琅满目的各式皮衣看得五人眼花缭乱,可一询问价格,一件比一件贵。一向虚荣心极强的姚某便产生了趁浑水摸鱼,顺手牵羊盗取皮衣的想法。

姚某委婉地把自己的想法透露给其他几个亲属,其他四个人竞没有一人反对。随后姚某等人不停地选衣和频繁的试穿衣服。在转悠的过程中,他们发现,皮革城的顾客很多,而很多门店服务员就两个人,如果有一个去收钱了,另外一个根本就无暇顾及。

于是姚某等人便采取调虎离山之计,先将服务员引走,后有人遮挡,同伙马上蹲在隐蔽的角落穿上商场的皮衣,然后迅速把自己的外套穿上,迅速离开现场。“首战告捷”后,五人团伙又流窜至回兴九仟汇皮草城,通过同样的方式盗窃了一件皮衣。

屡屡得手,让姚某等人尝到了甜头。当日下午3时许,五人团伙又折返回空港皮革城实施盗窃。他们每次得手之后就把衣服放到车上,以减少暴露的风险。如此这般,五人团伙实施了一起又一起的盗窃。

查获涉案价值10万元赃物

然而令五人团伙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下午在空港皮革城的一起盗窃漏出了马脚。空港皮革城一商户在清点衣服的时候,发现少了一件衣物,于是马上告知店长,并立即查看商铺里面的监控录像,很快就发现了姚某等人的盗窃行为,店长及时将该信息反馈到商场保卫处,保卫处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安排民警前往空港皮革城组织保安人员布控。当五人团伙正在一商铺伺机作案时,服务员大喊一声“站住”,五人立马就慌了神,撒腿就跑。但五人没能逃得出公安民警和商场安保人员的天罗地网,先后将姚某五人全部抓获。随后,双凤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和调查走访,最终找到了五人驾驶的车辆,并在车里面查获涉案价值约10万元全部赃物。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渝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