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高速不免费 这些周边游最佳路线不收藏后悔!
12-29 13:2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元旦小长假,从12月30日起至2018年1月1日放假三天,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很多市民会选择周边游或者走亲访友,那市内有哪些景点适合游玩?怎么走更便捷顺畅呢?

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快乐过节、平安出行,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特发布元旦周边游、走亲访友出行攻略和安全提醒。

市内热点景区出行攻略:

热点景区一:重庆乐和乐都主题公园

冬季旅游项目:元旦亲子游

推荐线路:主城—绕城高速—九永高速(新开通)—永川南收费站下道—兴龙大道—凤龙大道直达乐和乐都

温馨提示:九永高速已开通,但服务区尚未运营,请您提前为爱车加好油。

热点景区二:金佛山风景区(南川)

冬季旅游项目:第十九届金佛山冰雪温泉节

推荐线路:

1.主城—G65巴南收费站—G65包茂高速—南川互通——南万高速—金佛山西下道—金佛山景区西大门

2.主城—G65巴南收费站—G65包茂高速—G69银百高速—金佛山北下道—金佛山景区北大门

热点景区三:仙女山风景区(武隆)

冬季旅游项目:仙女山冰雪酷跑节

推荐线路:

1.主城—G65巴南收费站—G65包茂高速—武隆收费站—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

2.主城—G65巴南收费站—G65包茂高速—白马收费站—土坎—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

3. G50S南岸主线站—绕城互通(涪陵方向)—龙桥互通(武隆黔江方向)—双河口互通(武隆黔江方向)—G65包茂高速—白马收费站—土坎—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

热点景区四:武陵山大裂谷、大木花谷风景区(涪陵)

冬季旅游项目:武陵山大裂谷冬季观雪、大木花谷赏花

推荐线路:主城—G50S南岸主线站—涪陵南收费站—319国道—白涛—武陵山大裂谷(大木花谷)。

温馨提示:与涪陵南匝道连接的319国道正在施工,预计元旦期间通行较为拥堵,建议从涪陵东收费站下道,绕行涪陵城区前往武陵山大裂谷、大木花谷等景区。

热点景区五: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巫溪)

冬季旅游项目:赏高山雪原、观三色池

推荐线路:主城—内环快速—G42沪蓉高速(渝宜段)—奉溪高速—102省道—文峰大道—红池坝

温馨提示:奉溪高速夔门至巫溪段易出现降雪天气,如遇恶劣天气管制,可在夔门下道绕行102省道直接前往。

最后,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温馨提醒您:

1、出发前,请收听天气预报,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开易堵路段和站点。认真检查车辆,确保性能良好。

2、遵守交通法规,不饮酒驾驶、不超速行驶、不接打电话、不随意变更车道和占用紧急车道。连续驾车4小时请前往就近服务区休息,谨防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

3、如遇雨雾天气,请减速慢行,开启前后示廓灯。如遇大雾管制,请配合执法人员工作,耐心等待或绕行。

4、发生事故或者车辆故障,尽量将车停到应急车道,迅速将车内人员转移至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标志,并拨打96096或12122寻求救援。

通讯员 何小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