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找假牙 手被便池卡住
12-29 13:2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1.png

消防官兵手动拆除便池现场

12月27日上午,涪陵区某医院内科大楼一老人在洗漱间清洗自己的假牙时,不慎将假牙滑落进便池里。为了将假牙找回,他趴在地上将手臂伸进便池,不料将肘关节卡在便池内无法取出。恰好当时一名护士过来查房,发现老人手卡后,立即通知消防部门求助。

上午8点过,接到医院报警后,涪陵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8名官兵前往救援。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老人左臂肘关节卡在便池内,多次尝试利用洗衣液润滑都无法取出。

经询问得知,老人是一名心脏病患者,不能过于激动,如不能及时将老人救出,后果不堪设想。由于厕所内空间狭小,大型破拆工具无法使用,救援官兵只能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组一点一点凿开便池进行救援。为了避免破拆开凿便池时,便池碎片给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找来毛巾给老人手臂和头部进行遮挡,在破拆开凿便池的时候,便池内一有碎片,救援官兵就用手一片一片的将碎片清理出去。

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消防官兵将老人的左臂成功取出,老人获救后意识清醒,精神状态良好,并无大碍,消防官兵随后将老人交给主治医生进行检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