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过后,最全解读∣礼嘉为什么可以建商圈
12-28 16:0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礼嘉天街开工仪式

上周,礼嘉天街动工、礼嘉将建设重庆首个大型滨水商圈的消息,传遍了两江新区,微博、朋友圈也掀起一股天街回忆风。

商业是一个区域走向繁华的标志,一座城市的商业总量、知名品牌容量,一定程度上代表一个城市的活力与幸福指数。北城天街、时代天街、U城天街,都在不同程度上推动了一个区域的发展。而礼嘉天街又会怎么样?这个相对没有那么成熟的区域,将以什么承载天街?

礼嘉滨水商圈区位示意图

1

嘉陵江最大回水湾区

四纵线四桥梁辐射大重庆

从古至今,山环水抱,水流缓慢停留的地方,都是宜居宜业的最佳选择,也是水的润泽滋养巴渝3000年生生不息,逐水而居,形成了百年解放碑的繁荣。

长江、嘉陵江,中梁山、铜锣山,两江两山将重庆主城的繁华区域围合在一起。嘉陵江蜿蜒而下,进入主城,分别在悦来、礼嘉、九曲河、磁器口、金源时代广场形成明显的回水湾。而礼嘉,处于嘉陵江进入主城后的最大回水湾,早年出自礼嘉的文人墨客不胜枚举,是被公认的祥瑞之地。


礼嘉滨水商圈首个建筑实景图

今天,当重庆的二环时代来临时,礼嘉得以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在多方论证之下,重庆的首个滨水商圈落址于此。

在历史机遇、地理条件以外,礼嘉的现有交通路网,也决定了两江新区的重磅商圈将建与此。

目前,贯通南北的金通大道、G75兰海高速、金山大道、星光大道延伸段与贯穿东西的金渝大道,汇聚于礼嘉,形成礼嘉的立体交通路网。而礼嘉滨水商圈就在礼嘉立交旁边,来往商圈的人流可快速到达东西南北主城各区。此外,连通大学城的礼嘉大桥、从礼嘉半岛连接蔡家的蔡家大桥正在建设中,通车后,加上现有的马鞍石大桥、轨道六号线桥,届时,在礼嘉区域内将形成4纵线、4桥梁的交通主干道,加上金海大道,共10余条主次干道通四方。另轨道6号线、国博专线、规划中的15号线穿越其间,设有6个站点,包括现已开通的礼嘉站、金山寺站、平场站和黄茅坪站,以及规划的礼嘉大桥北站、嘉陵江东站。

据两江新区官网信息,礼嘉辖区内主次干道规划道路总长约57公里,目前路网完工量已超60%。

2

两江大型住宅区无大型商圈

礼嘉天街填补空白

如果说礼嘉的地理位置、现有交通条件,是礼嘉建设大型滨水商圈的基本条件,那么,两江新区大范围内的刚性消费需求,则是必要条件。

目前,走到两江新区各大售房部一看,会发现在售的各业态住宅项目,如远洋九公子、江山樾、万科观承、龙湖椿山、龙湖九里晴川等置业顾问都将十公里以内的礼嘉大型滨水商圈,作为其商业配套,向来访的客户介绍。


礼嘉天街效果图

在两江新区内,尚无足以媲美观音桥、解放碑的大型商圈。照母山的商业还未进入建设阶段,附近的九曲河,几乎是纯住宅区,江对面的蔡家滨水区,也以高端住宅为主,尚无大型商业成形。东至园博园、西至九曲河、北至蔡家、南至龙溪,都在期待着礼嘉这个大型商圈将会呈现出来的样子。

而欢乐谷,更将大重庆的人、外来游客,吸引至礼嘉游、玩、乐、购。

根据规划,礼嘉商务旅游城的常住人口为30万人左右,将力争引进50家以上国际顶级专卖旗舰店、100个以上国际顶级品牌、500个以上国内外著名品牌,并将打造成服务产业集聚、主题特色鲜明、充满时代气息、引领高端时尚的商业中心,预计辐射范围在20公里左右,辐射人口百万以上。

因此,礼嘉建设大型滨水高端商圈,势在必成。

3

龙湖天街领衔礼嘉发展

规划推动快速呈现

当千禧之年,位于观音桥的北城天街动工时,谁也没有想到建成后会成为重庆的时尚地标;当位于大坪的时代天街动工时,谁也不会想到,其能以与时俱进的业态和家庭消费客群,成为周末必去之地,颠覆重庆的五大主力商圈格局,与解放碑并肩,成为渝中发展双核;当源著天街动工时,谁也没有想到,服务于区域的商业,开业当天能带动数十万的客流量……


时代天街实景图

历史已经证明,从北城天街、时代天街、源著天街,每一座龙湖天街都是一个区域发展的里程碑。

北城天街、时代天街、源著天街,龙湖凭借自身多年商业修为和商家联盟资源,在一片片土地之上,筑起了时尚的高楼大厦,引入了潮楼业态。此次,礼嘉天街,在龙湖之外,还有强规划护航,政企合力,共同书写礼嘉美好蓝图。

根据规划,礼嘉商务旅游城的建成区面积将为40平方公里。至2020年,这座新城的固定投资额将达到350亿元,同时新建100万平方米高端商业楼宇。重点推进生态总部与商务楼宇、新型购物中心、华侨城欢乐谷等大型项目建设,完善交通、教育、医疗等城市功能配套,注重与中央公园、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等周边重大平台的联动,布局现代商务商贸、文化旅游、健康医疗、保税展销等产业,建成集体验消费、生态商务总部和高品质居住、生态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商务新城。


北城天街实景图

目前,规划正在按部就班地快速落地中。2016年6月,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活动,总投资21.5亿元的31个项目签约落户,涉及新媒体、软件、物联网、汽车、医疗、云服务等领域。2017年11月6日,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此次纳入统计签约项目共39个,签约投资金额258亿元。

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现代社会经济发达程度和一座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礼嘉大型滨水商圈的建设,将快速推动两江新区现代商务商贸的形成。

4

商圈IP下的先锋大平层

昱湖壹号对标传奇舜山府

每一座龙湖天街旁,都布局有大量高端住宅,与商圈形成互动。龙湖昱湖壹号便是这样的存在。2002年建成的龙湖枫香庭,15年之后,当北城天街的商业业态更换了几波后,站在北城天街旁的枫香庭依然以不菲的价格光彩夺目。而位于礼嘉天街旁的龙湖昱湖壹号,已经随着时代的发展脚步、重庆的消费水平、重庆的改善大势,定位与工艺远超枫香庭。

2017年是重庆的改善元年,也是龙湖回归高端,专注塔尖人群的大年。上半年,龙湖集大量精力与最高端技艺打造的舜山府项目,得到了口碑与业绩的双丰收。如果说舜山府是对生态资源的最大程度占有,那么,昱湖壹号就是对商圈资源的绝对占有。舜山府是龙湖对自然的探索,昱湖壹号则是龙湖对商业强项的传承与迭代升级。


礼嘉滨水商圈首个建筑&龙湖·昱湖壹号销售中心

龙湖昱湖壹号位于礼嘉半岛之心,白云湖、龙塘湖之畔,咫尺之间便是由林天祥担纲设计负责人的礼嘉滨水商圈。欧华尔顾问公司的董事林天祥先生,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以及成都太古里,都是他的杰作。而龙湖昱湖壹号建筑立面设计负责人为龙湖舜山府设计者徐鹏,舜山府采用的铝制模版精工手法、车库无梁楼板的精细做法、简约新锐的美学手法,幕墙与系统门窗、新风系统、指纹密码锁、装甲门、电子猫眼等,都将在龙湖昱湖壹号完美呈现。

届时,由龙湖昱湖壹号先锋大平层建筑和60万方龙湖礼嘉滨水商圈构成的建筑群,将与横滨、威尼斯媲美,以错落有致的天际线呈现在重庆上空,代言重庆形象。

目前,龙湖·昱湖壹号套内约120-190平米的都会大平层已荣耀开盘,套内约158-196平米的臻品都会大平层加推中。详询67139999。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