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别人家的福利!库克的年终奖为一架飞机,在大佬界能甩出别人几条街?
12-29 11:22: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外媒12月28日报道,得益于公司股价不断上涨,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今年,蒂姆•库克的收入更是高达1.02亿美元。除了到手的奖金,苹果给库克的福利还包括私人飞机。

苹果的一份监管备案文件显示,截止到9月,库克获得的奖金总额为933万美元。此外,他还获得了300万美元的薪水和892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使其今年的总收入达到了1.02亿美元左右。其中股权奖励的增幅达到了74%。

如此高额的股权奖励主要得益于苹果股价的上涨。苹果公司在今年超额完成了年销售和收入目标。其净销售额达2000多亿美元,运营成本约613亿美元,股价上涨了36.7%。

不仅是库克,苹果的5位执行官每人也获得了31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苹果在监管文件中还指出,给公司高管提供股权奖励是一种简单高效的激励机制。苹果公司表示,“这说明,苹果的规模和成功是其他公司无法比拟的,我们十分重视优秀的管理团队,同时也很关注盈利的有效手段。我们相信,这种奖励既对他们是一种鼓励,也能反映出他们对公司的贡献。”

同时,根据苹果提交的监管文件,董事会在2017年要求CEO库克“在所有商务和私人旅行中使用私人飞机”,以保证他的安全。据称,库克仅度假期间使用私人飞机的花费就达到了9万多美元。

dea3f17c3989b33817196ff1dd334e0e.jpg

讽刺的是苹果公司日前公开承认限制旧款iPhone运行速度触犯众怒,在美国正面临8起集体诉讼。目前美国iPhone旧款手机用户已在加州、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地方法院请求进行集体诉讼,状告苹果公司欺骗消费者,在用户不知情情况下擅自降低旧款iPhone性能。

据媒体预测,这几起诉讼金额可能会达到9990亿美元。若按目前苹果公司市值9000亿美元估算,9990亿美元甚至已经超过苹果市值。

在大佬界,库克的年终奖是什么水平?

虽然目前多数公司还没有流出自家CEO今年的年终奖情况,但由于苹果公司今年在股票市场的夸张表现,库克的年终总收入不仅让普通人望尘莫及,也势必会甩出其他一些大公司的CEO好几条街。

20d08ec278b7f8b486ec4f11866a4170.jpg

埃克森美孚的时任CEO、现已离职出任美国国务卿的蒂勒森,在去年拿到了2510万美元的年收入,其中工资316万美元,奖金167万美元,股票奖励1973万美元。

20cacd0a11f94bdc9734fdebd3e67d30.jpg

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在2016财年的年收入为4390万美元,其中包括250万美元的基础工资、88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850万美元的期权奖励和2000多万美元的绩效现金红利。

da125585f5bca33078f5f2597249071e.jpg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CEO莱斯利·穆恩维斯(Leslie Moonves)在去年总计收获了6860万美元的年收入,其中,基础工资为350万美元,年终奖金3200万美元,股票奖励3194万美元。

514cac99234b980be6d29261804301c0.jpg

而特许通讯公司(Charter Communications)的CEO托马斯·拉特里奇(Thomas M. Rutledge),在2016年的薪酬则总计达到了9800万美元,其中工资200万美元,奖金765万美元,股票奖励1000万美元,占比最高的期权奖励则达到7800万美元。他也是美国商界在去年收获的年终奖最高的一位。

来源:环球网、 iWeekly周末画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