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力帆这样应对中超最严U23新政
12-23 10:1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13_1.jpg

当代力帆的新帅保罗·本托和俱乐部已经对新政有了应对举措。资料图 记者 高科 摄

必须一名U23球员首发,U23球员上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上场人次,一线队U23球员注册人数不少于6人,预备队联赛至少要5名U23球员上场!12月23日在武汉举行的职业俱乐部会议上,中国足协公布了史上最严格的U23球员政策。

相比2017赛季只要求1名U23球员首发,1名U23球员进入18人大名单的政策,新赛季的U23政策要细致得多。作为重庆唯一一支职业球队,当代力帆目前队中有多少U23球员?面对更严格的U23新政,当代力帆俱乐部将如何对应?据记者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当代力帆俱乐部就在为来年的U23政策未雨绸缪,已经计划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

外援注册人数减少 U23规定特别多

相比2017年的中超政策,2018中超的外援、U23球员政策出现了重大变化。中超全年外援注册从7人次缩减为6人次,其中冬季转会窗口为4人次,夏季转会窗口为2人次,外援出场人次仍维持为3人次不变,中甲全年外援注册可能仍是3人,但上场可能变为2人,其中冬季转会3人,夏季转会1人,一线队只能注册27人。

相比之下,U23政策更加苛刻。至少一名U23球员首发,U23出场人次必须与外援出场人次相等。也就是说,如果一家俱乐部安排三名外援出场,就必须同时安排三名U23球员出场比赛。 另外,每家中超俱乐部必须要有至少6名U23球员注册,其中包括2位U21球员,预备队联赛至少要有5人上场,只允许1名外援参加预备队联赛。这一些列规定无疑展示了中国足协培养本土球员,尤其本土年轻球员的决心。

另外,根据2018年竞赛日历,新赛季中超揭幕战将在3月2日进行,11月11日收官。因为明年是世界杯年,2018年恰逢世界杯年,中超将于5月21日至7月17日休战,休赛期达58天。

引援偏向U23球员 试训97年球员多

中超U23政策更加严格,让优秀的U23球员成为香饽饽。据记者了解,不少俱乐部真是开出上千万年薪疯抢2017赛季表现突出的U23新秀,还有U23队员甚至提出向俱乐部顶薪要求。那么,当代力帆现在队中有哪些U23队员,明年球队会不会因新政继续受到影响?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赛季租借来球队的南松,因向俱乐部提出了非常苛刻且拒绝被买断的要求,离开球队基本成为定局。目前在俱乐部一线队中还有1995年的王敏、1995的元敏诚、同为1997年的重庆小将廖俊杰和陈炣江,要想完成注册6个U23队员的目标,俱乐部至少还要引进或者提拔两名U23球员。要考虑到要和外援出场人数一致,对U23球员的个人能力一定要求。“关于U23新政我们也有一直有考虑到,所以今年的转会我们会对U23球员优先考虑。”俱乐部高层透露。有消息称,俱乐部已经和一名95年出生的球员签约。

通过最近几次公开训练可以看到,最近几周前来当代力帆的试训球员中,主要是97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其中包括贵州人和、北京国安的队员,还有人还进入过上赛季的18人名单。根据引援规定,每家俱乐部有3个专用于U21队员的引援名额,用这三个专用名额充实U23球员,也是最明智的决定。

预备队中小鲜肉多 还有5名99年队员

虽说当代力帆一队还需要有两人,才能达到中国足球要求的一线队U23注册人数,但是据记者了解,对于预备队联赛要求上至少5个U23球员,当代力帆现在没有任何问题。

“2017下半年,俱乐部引进了不少小队员,其中不乏优秀的球员。将来我们希望通过足球青训,培养更多的人才,让俱乐部自己造血输血。”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因为中国足协在2017年月“吹风”,对此当代力帆早就在准备。根据2017赛季二次补报名单,除了获得俱乐部官宣的廖均健外,在预备队中还有12名队员。这12名队员中,有11名都是97后的“小鲜肉”,还有5名是99年出生的队员。据知情人透露,在这批队员中,还有个别球员非常优秀,堪称当地队员中的未来之星。

而按照俱乐部的发展规划,将来预备队联赛将尽量多使用U23球员,让更多年轻人获得机会,甚至主帅保罗·本托也必须亲自到场观看,从年轻球员中选拔、培养出更多人才进入一线队效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