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战机模拟高空拦截首相专机,特雷莎:见证皇家空军能力
12-23 15:17: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英国空军在演习中模拟拦截了首相特雷莎乘坐的空客“航行者”(Airbus Voyager)飞机,来展示他们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击退俄罗斯军机的攻击,以及防范威胁英国领空的行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装备有“空对空”导弹的两架“台风(Eurofighter Typhoon)”战机,飞近到距离从塞浦路斯返回的特雷莎飞机“航行者”25米处时,用机翼摇摆了几下,要求“航行者”“跟着他们飞”。“拦截”飞机的演习在时速515公里的情形下进行。

特雷莎称飞行员们的行动“卓越并令人印象深刻”。特雷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印象:“成为英国皇家空军独特能力的直接见证人——毫无疑问,这可是特权。”确实,之前并没有人为英国首相评估多架飞机在高速状态下最大程度近距离飞行的风险。

BBC称,英国空军在演习中演练了首相的飞机在可能遭到潜在敌人攻击时其战斗警报系统的工作情况。

英国《镜报》报道称,在与莫斯科日益紧张的关系下,特雷莎同意将她的飞机用于模拟飞行任务,帮助飞行员进行真正的飞行训练,以保护英国领空免受俄罗斯轰炸机的攻击。在一次飞往布鲁塞尔的航班上,特雷莎首次有机会亲眼目睹上述景象。《太阳报》指出,此举也旨在回击任何侵犯英国领空的行为。

原标题:英战机模拟高空拦截首相专机,特雷莎:见证皇家空军能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