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重庆西站”的乘客请在“重庆东站”下车?站名改了!
11-20 14:26:39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对于重庆人来说,要在山城分清东南西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

1.jpg

这两天一张图片在网上引发关注——“重庆东站”公交站背后,立着“重庆西站”四个大字。有网友报料称,重庆西火车站前的公交站名叫“重庆东站”,让人着实有点摸不清头脑。

据重庆公交集团透露,为使旅客有一个更好的乘车体验,“重庆东站”公交站更名为“凤中路站”。

2.jpg 

“重庆东站”公交站更名为“凤中路站”

根据重庆市内公交站名命名的相关规定,公交站名主要是根据所在地的地名来命名,而即将启用的“重庆西”火车站在上世纪80年代起,此处地名已被称为“重庆东站”,因此周围公交车站的命名自上世纪80年代起同样被称为“重庆东站”。

受到城市的快速发展,随着“重庆西”火车站即将投入使用,为了方便旅客乘车体验,重庆公交集团将陆续对周边的公交站牌进行更换。  

即将启用的“重庆西站”位于重庆沙坪坝张家湾,最初修建于1979年。  

在修建之初,被称为“上桥站”,1988年,“上桥站”更名“重庆东站”,因运送的集装箱多,也叫做“东集装箱货场站”,这个“东”取自于中梁山东面的意思,与重庆市内东南西北方向无关。 

2010年12月22日,“重庆东站”拆除,按照重庆市城区方位进行命名为“重庆西站”。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