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AD01222!重庆首张新能源号牌诞生
11-20 10:5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0日上午9点45分,重庆首张新能源号牌“渝AD01222”在重庆车管所一分所诞生。据了解,车主闫先生得知新能源号牌发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到车管所办理。

11月20日起,重庆将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对于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和转入业务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通过互联网预选号和公安网选号两种方式进行选号。此外,全市已登记注册的新能源汽车也可选择换领新号牌。

交巡警介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观式样上主要有4个变化。

号牌编码规则是省份简称(渝)+发牌机关代号(A、B、C等)+ 序号(6位)。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序号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第二位可以使用字母或者数字,后四位必须使用数字。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前五位必须使用数字。序号中英文字母I和O不能使用。

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地点:

一分所: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新路89号

二分所:重庆市巴南区渝南大道46号

三分所:重庆市渝北区人和街道天龙路11号

四分所:重庆市万州区外贸路75号

五分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新区聚龙大道56号

六分所: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桐坪二组

七分所:重庆市永川区渝西大道西段204号

八分所:重庆市合川区荣军路

九分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南北大道699号

办理新能源汽车转移登记地点:

车辆登记地车辆管理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