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股回暖 创业板指V形反转
11-20 11:4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跳水,三大股指集体跌超1%,创业板指跌破1800点,随着题材股的回暖市场止跌反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

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81%,报收3355点;深成指下跌0.25%,报收11264点;创业板上涨0.09%,报收1835点。

【盘面热点】 

凯普生物打响年报高送转第一枪,股价一字涨停,成泉资本因潜伏成功而走红,该机构持股概念股瑞特股份、绿茵生态、东方中科、华立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国产芯片盘中拉升,紫光国芯率先涨停,圣邦股份、景嘉微、捷捷微电等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两市延续调整,芯片股表现相对活跃。从盘面上看,周一两市竞价跳空低开,继续释放上周五惯性杀跌动能。

主板方面工商银行等权重尽管护盘拉升,但市场仍延续“流动性挤压”的小盘股杀跌格局。开盘仅部分高送转个股在凯普生物涨停带动下活跃。 

创业板方面早盘表现强于主板,开盘小盘股释放杀跌情绪后,锂电池、芯片股率先回拉带动创业板指数翻红,紫光国芯等强势涨停。此外,维生素概念股受涨价预期驱动继续表现,金达威早盘拉升。 

整体来看,此前已经强调目前仍需高度警惕中小创个股分化杀跌风险,尽管早盘创业板杀跌动能释放后指数回补开盘跳空缺口。但可以看到上涨个股多以近期连续下跌后的反抽为主,其持续性存疑。

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短期仍以防守观望为主,侧重观察上证50金融股以及业绩优秀的低位成长类标的,等待市场调整结束后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