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越用越慢?你家路由器位置摆对了吗?!
11-19 19:11: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或许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WiFi越用越慢,有时候真想砸了它,有人认为是WiFi盒子有问题,但其实与路由器的错误摆放也是有关系的。

WiFi发射的讯号其实就是无线电波,与手机或收音机发射出的电磁波一样,但是WiFi的讯号波长相当短,一般常见的只有12厘米左右,所以距离路由器越远,讯号相对也会慢慢越来越弱。

路由器所能覆盖的极限范围大约是45米左右,在发射信号的时候会墙壁或者金属吸收掉一部分,想要接收WiFi最大化,那么路由器摆放的位置就特别重要了!

1

首先,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将路由器摆在家里最中央的位置,这样路由器发射的讯号强度就可以,以同样的强度向四周扩散!

2

路由器一定要放在空旷的地方,有些人觉得放外面显得凌乱,就将路由器放到柜子里,殊不知,光是柜门就会阻挡掉一部分的讯号咯。

3

摆放路由器的最佳地点,就是一眼望去最远的视角位置。

4

大部分的路由器都由几条天线组成的,如果是两条,那么一条天线要直立,另外一条天线就要横摆,当你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它们与路由器天线平行时,那上网速度绝对是杠杠的,因为大部分的笔记本内建的天线都是横向的

使用这类电子产品时,路由器的天线方向最好取决于电子产品的摆放位置,运作起来的效果会更好。

5

如果你认为是路由器问题,也可以自行测试讯号强度,在手机上下载专门测试WiFi的App,再一个位置一个位置地测,就可以知道将路由器摆放在哪一个位置,WiFi讯号最好啦!

路由器旁有这些东西容易导致信号变弱

其实,网速的快慢不仅取决于运营商或路由器,路由器旁摆放的物品也会影响无线网络的传输。

路由器之间以数据包的形式,将数据信息进行用户之间的分享和传输。所以,WiFi信号与这些东西相克……

1、电器类物品

微波炉、电磁炉、台灯、音响以及摄像头等,最容易影响无线网络信号传输甚至降低网速,其强大的电磁波会对信号产生明显的干扰,导致传输受阻。

此外,还有电视机、电冰箱等都会干扰信号。因此,路由器周边应减少摆放这一类型的物品。

2、玻璃制品

玻璃制品密度很大具有良好的致密性,会减弱信号的接收。所以路由器旁尽量不要放玻璃制品。

3、金属制品

金属制品因为其导电性等性能会隔离信号。大家可能有过在火车里接收不到信号的情况,路由器旁边放铁制品或者钛制品等,就有可能会屏蔽信号,造成网速卡慢。

教你一个小妙招,能让WiFi信号蹭蹭涨

如果家里WiFi被他人盗用?被盗用后又该如何处理?请按照以下方法处理!

消息来源:钱江晚报、@人民日报、高质量生活知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