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开业 业务网上办理无实体网点
11-20 13:37: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全国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18日正式开业,与传统银行不同,这是一家没有实体网点的银行。

直销银行,是指以互联网为主要渠道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对于刚刚开业的百信银行,银监会的定位是服务实体经济,强化普惠金融服务。

银监会副主席 曹宇: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技术和渠道优势,坚持小额分散特点,积极稳妥开展金融创新,重点服务个人和小微企业客户。

百信银行表示,无论是贷款还是理财等业务,他们都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提供服务。不仅通过央行征信系统,也通过工商、税务等数据,以及百度等众多第三方数据,为客户画像,确定授信额度、制定理财方案。

百信银行董事长 李庆萍:我们个人的客户是定在贷款额度30万元以下,但大部分可能会定在1万元左右;小微企业是200万以下,只要你是小微企业,有工商执照,需求基本在200万以内我们叫秒贷,随借随还。

百信银行还表示,对个人客户境内转账交易将长期免手续费。据了解,百信银行由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持股比例分别是70%和30%。

原标题:全国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开业 业务网上办理无实体网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