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水质符合国家Ⅱ类标准 快来巫山亲绿水赏红叶
11-20 08:4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秋冬去哪儿耍?乘船游三峡到巫山亲绿水赏红叶,是个不错的选择。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巫山县获悉,当地通过对水环境的一系列治理,长江干流巫山段总体水质保持上游来水水质符合国家Ⅱ类标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

在江中,巫山县巫山县生态环保监测站技术人员正对长江培石出境断面水质进行采样监测,断面设置于重庆和湖北交界处,该处水质代表长江重庆段出境水质。

“从检测情况来看,长江出境断面水质在蓄水前后水质保持稳定,都保持在Ⅲ类以上。”巫山县生态环保监测站技术人员刘敏介绍,对该断面的水质进行采样监测,中下旬进行巡查。每次监测都会有至少6名技术人员前往,监测内容为水质监测指标常规29项,例如水温、透明度、浑度、pH、溶解氧等,此标准的水质已达饮用水源标准,经过常规净化之后可直接用于生活用水。

目前,现巫山县生态环保监测站正在选址建设水质自动检测站,未来将从手工监测向自动检测转变。未来将继续加大对沿江沿河污染防控,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监控,严密监测水质安全,确保排放达标。

“绿水红叶好舒服哦。”11月16日,不少游客看巫峡美景,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见习记者 吴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