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晚餐决定你的体重和寿命!
11-19 20:43: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晚餐决定你的体重和寿命!美国一位健康专家说:晚餐的作用,四分之一是维持生命,四分之三是维持医生的收入。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很多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就是来自晚上不良的饮食习惯。晚餐吃错了,以下很多疾病就会找上身来。

1、晚餐与肥胖

2、晚餐与糖尿病、脂肪肝

3、晚餐与肠癌

4、晚餐与尿路结石

5、晚餐与高血压

6、晚餐与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

7、晚餐与急性胰腺炎

8、晚餐与老年痴呆

9、晚餐与睡眠质量

有的朋友喜欢晚饭只吃点水果,认为有助于消化,还可以减肥。

水果属于低热能食物,本身产热少。饭前吃水果可以减少胃容量,有利于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防止热能摄入过多,对预防长胖有一定好处。

然而,只吃水果是不行的!

虽然水果含水分85%以上,但水果中蛋白质、脂肪以及钙、铁等含量极少,如果长时间把水果当饭,必定导致蛋白质、脂类等摄入不足,最终导致营养不良和贫血。

饭前饭后的水果,都非常有讲究,乱吃对身体不好。

水果含较多的有机酸和单宁类物质,有些还含有活性很强的蛋白酶类。吃的时机不对,可能对胃产生刺激和伤害。

大部分水果可以在餐前食用,但是如山楂、柿子、橘子、葡萄、菠萝等这类富含机酸的水果就不宜在餐前或空腹吃。

此外,荔枝、木瓜等也应该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既可防止消化不良,又可防止这些本来对身体有益的东西变成有害的物质。

吃好晚餐,向健康看齐!

综合自:人民网微信公号、新华社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