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花园立交轮廓初现 复线桥年内竣工
10-05 15:36:21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开车或步行,经沙滨路高家花园段,道路一旁的高家花园立交,轮廓初现,盘旋蜿蜒而下,直至沙滨路。立交顶部相连的高家花园复线桥,与老桥平行了。这两项备受关注的交通工程,都将在今年底完工。 

高家花园立交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国庆期间,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来到高家花园附近,立交桥初见雏形,工人们加班加点赶进度。“立交桥的框架结构已完成,但还有防护栏、路面等一系列后续工程,目前工人们在进行收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立交桥连接正在修建的高家花园复线桥,蜿蜒而下直至一条新的沙滨路,整个立交工程已完工80%,预计将在今年底完工。

沙坪坝高家花园立交轮廓初现,从内环盘旋至沙滨路

高家花园立交施工现场

据了解 ,高家花园立交位于高家花园复线桥南桥头,由6条匝道和一条连通沙滨路的思源路组成。建成后,将实现内环快速路与沙滨路、沙正街的交通联系。从沙滨路双向可通过立交上到大桥,从江北过桥后也可以通过立交到沙滨路。石马河到磁器口,下桥后,可通过立交、沙滨路直接到达磁器口,比现在到杨公桥立交下道省3公里。

高家花园立交通往沙滨路的接口

圆形的盘旋立交桥

高家花园立交分上中下三层,连接内环和沙滨路

沙滨路路上修建了立交道路,可以方便车辆上内环和走地下通道前往特钢厂

立交桥下的修建了人行通道,方便市民过往

通往特钢厂的地下通道

高家花园姐妹三桥横跨嘉陵江

在高家花园立交桥根部,高家花园复线桥正在抓紧施工中。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建设中的高家花园复线桥主桥已合龙,40多米高的桥墩浮出水面,高度已与老桥平行。同立交桥一样,复线桥也将在年底竣工。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复线桥是内环西北半环拓宽改造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全长982米,为单向5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竣工通车后将与老桥形成双向11车道过江通道。

据了解,高家花园复线桥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将实现现内环快速路与沙滨路、沙正街的交通联系,缓解内环交通压力。

高家花园大桥下游不远处,雄伟的轨道环线高家花园专用桥已修建完毕。这座桥自南向北跨越嘉陵江后接江北石马河,止于玉带山轻轨隧道,长597米,宽19米。

今年底,随着高家花园复线桥建成投用,高家花园一带将出现姐妹三桥平行横跨嘉陵江的壮观景象。 

高家花园复线桥预计年底完工

相关新闻

新沙滨路将串起四座跨江大桥

沿线将打造五大清水公园

高家花园立交以及高家花园复线桥将在年底完工。届时,从江北区经高家花园大桥、高家花园立交下道,将有一条前往双碑的快速通道。国庆期间,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嘉陵江磁井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部获悉,项目一期沙滨路高家花园大桥至磁器口段已打通,磁器口至特钢厂段已完工80%。项目二期已于今年初动工,预计2019年完工。

“今后市民驾车从沙滨路经过,可从一条呈V形水下隧道穿越磁器口前往双碑、北碚等地。”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嘉陵江磁井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从高家花园大桥下开始,在现有沙滨路内侧,下穿道将穿过磁器口古镇,通往双碑。而正在修建中的高家花园大桥复线桥,其立交桥连通到新沙滨路下 穿道入口处。今后从江北到磁器口,除了可以从嘉华大桥下沙滨路外,还可以选择走这条下穿道。如果不到磁器口,也可以通过这条下穿道绕开磁器口、童家桥两大堵点,直接驶往双碑、北碚等区域。

据了解,嘉陵江磁井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二期为磁器口滨江路至双碑大桥段,全长约2公里;三期是双碑大桥至礼嘉大桥,全长约8公里。新的沙滨路沿线将串起高家花园大桥、双碑大桥、大竹林大桥(规划)、礼嘉大桥(规划)四座跨江大桥,缓解沙坪坝区核心区域的交通压力,进出车流将更加畅通。

滨江沿线不仅改善沙区交通,还将是市民休闲亲水游玩的好去处。滨江路沿线将在凤凰溪出口、詹家溪出口、南溪口出口、挂榜山等地修五个生态湿地公园和休闲生态广场。按照方案,滨江路沿线根据水位不同而设置相应植物。178米水位线以下,主要种植耐水性植物;178米至183米之间,主要播种多年生花卉;183米以上种植生态草坪,与乔灌木相结合。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周小平 冉文

原标题:高家花园立交轮廓初现 复线桥年内竣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