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维修车辆将有电子档案 车主网上可查所用配件和进度
10-05 12:1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送到修理厂的车出了什么故障,车修到哪一步了,所用的配件有哪些?车主上网便可查。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作为重庆市首批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试点区(县),两江新区交管中心启动辖区汽车维修电子档案建设,力争在明年7月以前,实现全区一、二类维修企业维修车辆电子健康档案全覆盖。

据介绍,此次汽车维修电子档案建设将在两江新区辖区内百多家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中开展。汽车电子健康档案主要涵盖13项数据内容:包括维修企业名称、车牌号、车辆识别代码(VIN)、送修日期、送修里程、故障描述、维修项目、维修工时、配件名称、配件数量、配件编码、结算日期、结算清单编号等。

“车辆维修期间,将通过采集真实、可靠的维修数据,形成‘一车一档’健康档案,并实现维修数据互联互通。”负责车辆维修电子档案建设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汽车维修电子档案系统完善后,以后,车主网上便能查询自己爱车的维修信息,并对维修服务质量和效率等进行评价。行业管理部门也可以通过查看汽车健康档案数据、行业运行状况分析、行业服务监管。

据了解,两江新区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建设将分前期准备、试点实施、推广应用和常态运行四个阶段,预计在2018年7月以前实现对辖区一、二类维修企业全覆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