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开抢!官方部署打击票贩子、座霸
12-19 06:00: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方回应美批准成立太空部队:防止外空沦为新战场

针对美国会参议院通过法案批准成立太空部队,中国外交部18日表示,这进一步表明当前外空武器化和战场化风险日趋上升,中方对此深感担忧。中方希望国际社会特别是有关大国采取慎重、负责的态度,防止外空沦为新的战场,共同努力维护外空持久和平与安宁。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为何命名山东舰?

17日,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18日,海军新闻发言人程德伟表示,巡洋舰和两栖攻击舰及以上级别舰艇以行政省和直辖市名命名。根据这一规定,综合考虑各省、直辖市申请意愿等各方面因素,中国第二艘航母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1日开考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1日至23日举行,报考人数34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湖南“操场埋尸案”主犯杜少平被判死刑

17日至18日,湖南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操场埋尸案”被告人杜少平等人故意杀人案及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公开审理当庭宣判。被告人杜少平犯故意杀人等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被告人罗光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其他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年-8年不等有期徒刑。

被告人杜少平。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民生>>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开抢!官方部署打击票贩子、座霸

2020年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将正式开抢。自春运火车票开售以来,不少热门线路的部分车次出现“一票难求”现象。相关部门出台政策保障运力的同时,票贩子、座霸等也成为重点打击对象。

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

12月19日,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4万吨,这是今年投放的第五批储备肉。

新版北京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公布

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18日发布修正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条例》明确,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个人首次违规投放由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进行劝阻;再次违反规定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官方剧透!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朝天门站预计2020年底开通

作为重庆首条地铁线路——轨道交通1号线,自2011年开通试运营以来,其真正意义上的起点站“朝天门站”何时开通,成为了众多乘客一直关注的话题。如今,这个问题在轨道集团发布的一则招标公告中有了答案——轨道交通1号线朝天门-小什字段预计将在2020年底开通。详情>>

财经>>

柳传志将卸任联想控股董事长

18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柳传志卸任董事长、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自今年12月31日结束后生效。董事会授予柳传志“名誉董事长”职衔,并与其签订顾问协议,聘任其为资深顾问。接任者将是现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执行董事宁旻。

社会>>

四川宜宾煤矿事故13名被困矿工全部出井

14日15时,四川宜宾市珙县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5人遇难,13人失联。18日8时左右,被困井下86小时的13名矿工全部出井,均被送医急救。

四川资中发生5.2级地震 致18人受伤

18日8时14分,四川内江市资中县发生5.2级地震。截至当日19时,地震造成18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均已送医院治疗。目前人员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

贵州安龙煤矿事故搜救工作结束 共16人遇难

17日,贵州安龙县广隆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井下作业人员23人,7人安全升井。截至18日9时,抢险搜救工作已全部结束,事故共致16人遇难。

图为救援现场。钟欣 摄

内蒙古化德县腺鼠疫患者治愈出院

11月16日,1名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患者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人民医院就诊期间,被确诊为腺鼠疫病例。经进行科学规范救治,患者病情及时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患者查体检测指标和生命体征恢复正常,于12月18日治愈出院。

深圳住建局回应业主炒作房价:违规违法者将列黑名单

针对近日深圳部分住宅小区业主通过微信群发布集体涨价言论,恶意炒作二手房价一事,深圳市住建局18日发布公告称,对于涉嫌集体恶意炒作房价的小区,主管部门将暂停办理该小区二手房网签手续。对于经查实的违法违规人员,由房地产主管部门将其列入信用黑名单。

“制止施暴反被拘”当事人赵宇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2018年12月,赵宇因施救即将被侵害女子致施暴者重伤被刑拘。2019年3月1日,检方认定赵宇属于正当防卫,依法不负刑责。12月18日,赵宇在福州市年度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上获授予“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光荣称号。

赵宇与他的律师范辰(左)白飞云(右)合影。郑江洛 摄

14岁女孩被骗KTV做“公主” 警方展开调查

针对媒体报道的河南禹州一名14岁女孩被骗到KTV里做“公主”,并遭人身自由限制、恐吓一事,当地警方18日通报表示,涉事KTV已被责令停业整顿,警方已展开深入调查。

国际>>

美国会众议院开始辩论特朗普弹劾条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18日中午开始就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行辩论。辩论结束后,众议院将就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两项弹劾条款进行表决。

韩国决定于2020年初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决定于2020年初,派兵至霍尔木兹海峡。预计首先于明年1月派遣军官,2月还计划派遣驱逐舰。据了解,今年5月和6月,在波斯湾靠近霍尔木兹海峡水域分别发生商船和油轮遇袭事件,美国要求同盟国和友邦国参与海峡护卫联合体。

欧盟主席:拟2020年初与特朗普会面

据法新社报道,在美欧关系紧张升温之际,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近日宣布,她打算在2020年初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2018年7月,美国与欧盟曾表示,将试图敲定局部贸易协议,以让贸易摩擦“休兵”,但会谈未取得一定进展。

资料图: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40.9℃!澳大利亚现有记录以来最高温

据外媒报道,气象学家称,澳大利亚17日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全国平均温度达到了40.9C摄氏度的高温,打破了2013年1月7日创下的40.3摄氏度的纪录。据报道,出现这种高温天气与印度洋海水温度发生异变有关系。

英男子海滩遛狗发现疑似鱼龙化石

近日,英国一位业余古生物学爱好者在海滩遛狗时,无意中发现了一根骨头。他认为,这是史前鱼龙骨骼化石,至少有6500万年。据悉,鱼龙是侏罗纪时期一种外形类似鱼类和海豚的大型海生爬行动物。

资料图:鱼龙化石。 中新社发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