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广电总局加强双11直播管理: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
11-02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美国不派高级别代表参加进博会

日前有报道称,美国确认不会派高级别代表参加本届进博会。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举行。至于美方,他们来,我们欢迎;他们不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中国设立欧洲事务特别代表

中国外交部11月1日宣布,为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加强各领域交流和务实互利合作,中国政府决定设立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并任命吴红波大使担任首任特别代表。

两部门:禁向未成年人售电子烟

日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通告要求: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不得通过互联网销售电子烟、发布电子烟广告;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关闭销售网站并下架产品。

养老机构诈骗老年人应列入失信名单

近日,民政部明确,养老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因养老服务行为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以非法集资或欺骗手段销售“保健”产品等方式诈骗老年人等行为,应将其列入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590万人2日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2日,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举行,共计28个省份将参加全国统考,报名人数高达590万,创历史新高。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三次审议稿等6部法律草案,日前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截止日期为2019年11月29日。

广电总局加强双11直播管理: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1月1日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双11”期间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管理。通知称,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内容既要遵守广告管理法律法规,也要符合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相关规定,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用语要文明、规范,不得夸大其辞,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

社会>>

深圳市教育局:禁止中小学生参加“量子波动速读”培训

针对社会热议的宣称“一分钟可阅读上万字”的“量子波动速读”培训,记者1日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发布通知,禁止中小学生参加相关培训项目或内容,对于涉嫌违规的培训机构,相关部门正在展开调查。

社会“史上最严”汽车进京证新规正式施行

1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汽车进京证新规正式施行。每辆外地牌照车辆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有效期最长7天,这意味着约100万辆外地牌照汽车每年有280多天只能在六环外行驶。

广西矿区冒顶事故失联人数增至11人

10月28日,广西南丹一矿区发生冒顶事故。据11月1日最新通报,此次事故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失联人数上升至11人。

图为事发矿区洞口

四川乐山公交车爆炸案一审宣判

2018年6月,四川乐山市一辆2路公交车发生爆炸,致1人重伤、14人轻微伤,犯罪嫌疑人古佳被控制。2019年11月1日,该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古佳构成爆炸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湖北放开未婚女性冻卵?回应来了!

近日,网曝“湖北武汉同济生殖医学专科医院拿到国内首张健康未婚女性‘冻卵’通行证”。对此,湖北卫健委回应:未婚女性“冻卵”未放开。报道中涉及单位是为开展研究,不属执业许可。对该单位有关行为正组织检查。

小学生戴电子头环防走神?真相是…

近日,浙江金华多所小学学生佩戴智能头环防走神一事引发热议,据称该产品能检测上课是否专心。11月1日,当地教育局回应,该产品进校未报备,涉嫌违规。产品创始人称,产品无法控制使用者思想及行为。

两千吨“指环王”来了!重庆再添新地标

来福士项目的空中连廊你可能有印象,如今,重庆又增加了一处空中新地标!与来福士的弧形连廊不同,这是空中的“环形水晶连廊”。详情>>

1.jpg

国际>>

针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下一阶段会有哪些变化?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美国众议院以232票对196票通过了启动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程序以来的首次重要表决,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进入下一阶段。详情>>

英国议会下院议长卸任

英国议会下议院议长伯考一直是脱欧大战核心人物,广受亲欧人士爱戴,当地时间10月31日他正式结束长达10年的议长生涯。

日本京都动画捐款结束

2019年7月,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纵火案,造成35人死亡,34人受伤。目前,该案捐款接收工作已结束,总金额共约32.6384亿日元。

3.72厘米!这颗牙创世界纪录!

德国一名牙医2018年为患者拔下一颗长达3.72厘米的牙。近日,这名医生被颁发“拔下历史上人类最长牙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