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胜利的黑眼圈,真是吸毒吸出来的?
04-03 08:00:40 来源:壹读微信公号

壹读微信公号消息,南韩爱豆李胜利终于出圈了!

出圈,是一个饭圈术语,通常指某个明星、某个事件走红的热度不仅在自己粉丝圈中传播,还被更多圈子外的路人所知道和讨论。简而言之就是火了,爆了,人尽皆知了!

然而李胜利的出圈方式很独特,他自己应该开心不起来。作为艺人,他以涉嫌贩毒、性招待、贿赂警方、偷税漏税甚至违反食品法等行为成为舆论的焦点,微博热搜比翟博士还多,黑瓜一个接一个。上周又爆出一个大瓜,说李胜利涉嫌海外吸毒。

对此,网友的评论高度一致。

“肯定是吸毒了,看他黑眼圈,没跑了!”

“去美容室都没遮住的黑眼圈,吸毒实锤了!”

堂堂正正李胜利,体体面面进警局

欧巴化完妆长这样

然而在接受精密检查之后,李胜利的尿检结果呈阴性,他至少在三年内没有接触毒品。

事实证明,李胜利的黑眼圈与吸毒无关。其实将黑眼圈和吸毒强行挂钩,是一种粗暴的判断,因为黑眼圈种类有很多,形成原因也有很多。譬如李胜利和郑俊英的黑眼圈,看上去一模一样,但可能就不是同一个黑眼圈。

黑眼圈兄弟:李胜利和郑俊英

李胜利黑眼圈C位出道

黑眼圈到底是怎么来的?

通常我们说的黑眼圈,又称熊猫眼,是指位于眼睛双侧眶下方,环形的,呈青黑色、茶黑色或者紫红色的现象。一般来说,黑眼圈分为三种:色素性黑眼圈血管性黑眼圈结构性黑眼圈。大多数人的黑眼圈,都不是单一成型的,而是混合型黑眼圈。

真皮黑色素的过度沉积,可引发黑眼圈,这也是黑眼圈最常见的病因。譬如长期在阳光下暴晒、肌肤过度干燥等生活习惯,会导致眼部真皮黑素细胞的增多,日积月累,你就收获了一个色素性黑眼圈。

慢性荨麻疹或者反反复复的湿疹,通常伴随发红、肿胀、发痒等炎性反应,久而久之,也会积累许多色素沉淀, 形成黑眼圈。对于爱化妆的人来说,眼部皮肤日常和眼影、睫毛膏亲密接触,过敏接触性皮炎导致的色素堆积,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水肿并不会直接导致黑色素增多,而是通过皮肤厚度的增加,使得黑色素的漫反射率增加,从而导致黑眼圈灰暗外观程度的加重。很多人都有这种体验,如果你大哭,失眠,第二天就会跟黑眼圈say hi。

有些黑眼圈是黑色素,有些黑眼圈则是血管。首先你要知道,眼部的皮肤非常菲薄,厚度仅为0.6~4.0mm不到面部皮肤的一半。有人由于眼睑皮肤薄,皮下脂肪极少或者缺失,导致眼部各种血管(眼轮匝肌血管、真皮毛细血管以及蓝色网状静脉)透过皮肤形成灰暗的黑眼圈

眼周血液的循环不良也是一个重要方面。当代很多年轻人爱熬夜修仙,在猝死的边缘玩命网上冲浪,用眼过度和眼部疲劳,引发微血管内血液流速缓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气消耗量提高,长期淤塞,造成眼周淤血和浮肿,再经过光线的折射,bang!黑眼圈立马显形。

最后一种黑眼圈,你想逃也逃不掉,它叫结构性黑眼圈,是人类衰老的必经之路。

结构性黑眼圈都是“”的黑眼圈,只是看上去像而已。有的人天生就有泪槽,就是沿着眼部下眼睑眶中内侧,有一个凹陷的沟槽样结构。看起来凹进去,颜色自然就显得深。而且随着年纪的增大,皮下脂肪的流失,韧带表面皮肤的逐渐变薄,会使得这个凹槽更凹,加重了黑眼圈的现象。

即使你天生没有泪沟,那也没有关系。随着紫外线的照射和人的自然老化,眼部胶原蛋白流失,下睑皮肤的松弛,脂肪下垂,肌肉张力过强产生的细纹等,都会在下睑形成眼袋,并伴随阴影样的外观,看上去就是一个黑眼圈。所以不管你现在有没有,老了人手一个眼袋,附赠一个结构性黑眼圈。

还记得殊途同归的男明星和赵本山吗?

黑眼圈为啥看上去像吸毒的?

既然黑眼圈的引发因素这么多,人们为什么还条件反射地将黑眼圈和吸毒“强行捆绑”在一起?

这是因为,很多吸毒人员都有一个大大的黑眼圈,这太让我们印象深刻了。

莫少聪吸毒前和吸毒后

萧淑慎吸毒前和吸毒后

吸毒人员的黑眼圈是怎么来的?

有些人的黑眼圈,是累出来的。毒品会对人的身体和精神造成很大干扰,譬如吸食大麻和冰毒的人,会觉得自己精力无穷,他们往往表现出过度活跃的症状,不吃不睡,活动过度,情感冲动,有强烈的暴力倾向。而所有这些表现,非常消耗人的体力,让人身体透支,有的吸毒人员甚至可以几天几夜不睡觉,这样熬下来,黑眼圈就熬出来了。

还有人的黑眼圈,和过敏性炎症有关。吸食K粉的人,通过鼻子吸入毒品,长期会导致鼻子受到严重损害,出现流鼻涕或者严重鼻炎等病症。而由于眼睛表皮的血液循环和鼻部的血液是相通的,鼻子过敏肿胀,老流鼻涕,鼻子的血液循环不佳,就会间接导致眼部的血液循环阻塞,形成血管性黑眼圈。

注意!这张图片可能引发不适↓

吸毒对人外貌的影响

既然李胜利根本就不吸毒,那么他的黑眼圈是怎么来的?

根据警方公布的Kakao聊天截图,再参考下他冗长的违法行为清单,我们基本可以断定,这人是一个焦虑制造机(简称工作狂)。白天辛辛苦苦跑通告,晚上勤勤恳恳学三国语言,兢兢业业拉跨国皮条,勤奋操劳如他,肯定熬夜晚睡,用眼过度,有个黑眼圈也很正常。

另外这人还会画浓重的眼妆,睫毛膏、内眼线、烟熏妆全往脸上招呼,眼部接触性皮炎也很有可能,黑眼圈就是炎症引发的一个并发症。

话说回来,李胜利固然可恶,但他为了搞好业务,那么重的黑眼圈也不喊一声累,看着他,你们还好意思虚度光阴吗?

原标题:李胜利的黑眼圈,真是吸毒吸出来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