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莫衷一是!伊朗军方否认试图拦截英国油轮
07-11 14:36:45 来源:海外网

1562824201576917.jpg

资料图(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7月11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法尔斯通讯社周四(11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否认了军方试图拦截英国油轮的说法。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此前声称,有五艘伊朗军舰试图劫持一艘英国油轮,而英国方面的说法是三艘伊朗船只。

伊朗革命卫队海军部队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谓的“事件”发生时,伊朗军舰“没有遇到”外国船只。

另据美联社报道,英国政府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三艘伊朗船只试图阻止一艘英国商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但没有成功。伊朗船只在收到一艘英国海军船只的“口头警告”后调头离开,这艘英国海军船只当时正在护送英国“遗产号”(Heritage)油轮。声明中称,“我们对这一行动感到关切,并继续敦促伊朗当局缓和该地区的局势。”

英国与伊朗之间的“油轮风波”似仍未平息。7月4日晚,直布罗陀警方以怀疑违反欧盟对叙利亚制裁为由,在英国军队协助下查获一艘载有约200万桶原油的伊朗超级油轮“格雷斯一号”,伊朗方面谴责英国此举是“海盗行为”,要求释放被扣押的油轮。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表示,英国将为扣押“格蕾丝一号”油轮承担后果。此外,伊朗方面还威胁称,若不释放油轮,他们也会扣押一艘英国油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现在正与一些国家接触,商讨是否能够组成军事联盟,以确保霍尔木兹海峡及曼德海峡的“航行自由”。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0日称,华盛顿打着维护“航行自由”的旗号,但这是“海盗的自由”。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莫罗佐夫则对俄“今日经济”网表示,美国打算在海湾建军事联盟的意图,实际是建立一个攻击伊朗的军事联盟。

原标题:莫衷一是!伊朗军方否认试图拦截英国油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