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又改口了:不会朝美墨边界非法移民开枪
11-03 10:48: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特朗普又改口了。前一天他刚刚暗示过如果来自中美洲的移民向军队投掷石块,美军可能对移民队伍开枪。之后改口称,“我没说开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报道称,特朗普表示“他们不需要开火,”“我(只是)不想让人们扔石头”,“在某些地区有超过300人有问题。这些人对墨西哥军方的所作所为是可耻的。”

特朗普称,“这些人朝墨西哥军人脸上扔石头。(如果)他们这样对我们,他们会被逮捕...我没说开枪,”“如果我们的士兵、边境巡逻队或者移民海关执法队员(ICE)被石头击中面部,我们将逮捕这些扔石头的人。(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射杀他们,我们将迅速并长时间地逮捕这些人。”

而就在此前一天,特朗普在白宫刚刚升级了他反移民言辞的激烈程度,暗示会针对美墨边界移民发动一场很有可能违反美国宪法的压制,暗示会向移民开枪。

特朗普当时称,“这是军队,我希望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我可以告诉你,任何人(移民)扔石头、石块,就像他们对墨西哥军队和警察所做的那样,导致墨西哥军警的受伤,我们将考虑开火,这是因为,当你的脸被人用石头砸,情况会大不相同。” 

原标题:特朗普又改口了:不会朝美墨边界非法移民开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