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气象台发暴雨黄色预警 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09-17 07:01: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u=1788736471,3877157388&fm=173&app=25&f=JPEG.jpg

今(17)日上午6时,中央气象台9月17日0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9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50毫米,最大可达7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11112.jpg

据@广西天气消息,宾阳县气象台17日5时38分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广西县黎塘镇欧阳村已出现大暴雨,3小时内强降雨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444.jpg

强台风频发破坏力增强 全球变暖是罪魁祸首?

作为今年世界最强台风,“山竹”这两天成了无数中国人最关心的话题,也成为国际媒体上的一大焦点。16日下午,来势汹汹的“山竹”在广东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灾情牵动中国人心,华南地区严阵以待,开启超强防御模式:广东发出“史上最大规模台风预警”、珠三角沿海城市全线红色预警、深圳等地全市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多方力量准备救援救灾应急预案……今年,世界不少地方遭受台风蹂躏。

位于香港九龙半岛红磡海滨的一座写字楼,窗户玻璃破碎严重(9月16日摄)。 9月16日,台风“山竹”袭击香港,香港天文台发出最高级别的十号飓风信号。 新华社发(王申摄)3.jpg

位于香港九龙半岛红磡海滨的一座写字楼,窗户玻璃破碎严重(9月16日摄)。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气候变化风险评估和管理首席专家姜彤1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今年全球温度高,大量能量聚集在海水中,因此强台风多。姜彤认为,台风生成的数量在增加,台风破坏力也是越来越强。一是因为台风生成时间很短;二是因为台风路径和登陆地点往往比较诡异,难以预测,“很可能受到某个岛屿影响,马上发生偏向,因此准确预报非常困难”。

图为沿海地区鲤鱼门,一名家长正抱着小朋友等候救援。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jpg

图为沿海地区鲤鱼门,一名家长正抱着小朋友等候救援。

资料来源:中央气象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中新网、@广西天气、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