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瞄准智慧物流 清渝威视暨“一带一路”合作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03-26 09:24:0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5日,由两江新区、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大数据发展局、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渝新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五方共同打造的清渝威视暨“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c8d3ff3e19061e03264107.jpg

根据合作协议,同方威视与渝新欧公司计划在两江新区合资成立清渝威视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渝威视”),合作生产、研发安全智能锁、智能集装箱及相关设备,推广应用到物流通道、智慧物流、智慧口岸、城市安全等行业。

以清渝威视为平台,上述五方将通过采集整合中欧班列(重庆)等国际物流设备信息,以及研发安全智能锁、智能集装箱等推广应用所采集的信息,建设以中欧班列(重庆)、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长江黄金水道等物流大数据为基础的国际物流通道信息平台。

该项目还将联合清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关贸易一体化研究,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体化通关指标、标准和机制,研发一体化通关的软硬件系统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