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区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项目50个
03-26 11:22:4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92806_副本.jpg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苏展 摄

3月26日,江津区2019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50个项目携229亿元投资落户江津。

在此次签约的项目中,珞璜铁路综合物流园、德邦西南总部基地&冷链服务基地等物流巨头领衔,重庆创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重庆百沁进出口贸易公司等共10个企业共计携128亿元投资入驻,投资商来自深圳、上海等地,主要涉及综合物流、体外诊断类产品创新服务平台、跨境电商等领域。

打造珞璜铁路综合物流园 

上游新闻注意到,此次成都铁路局集团将投资50亿元打造珞璜铁路综合物流园。

珞璜铁路综合物流园是以小南垭物流中心及配套的水运、公路物流设施为基础,融合现代物流管理和服务理念,集结各种物流资源,为江津综保区及周边地区提供以铁路运输为主导的多式联运现代物流服务的重要载体。物流园将围绕机电、粮油、汽摩以及大宗商品等开展铁水、铁公多式联运业务,提供水果、肉类及生鲜等冷链物流服务,拓展仓储中转、增值加工、城市配送、交易市场、金融服务等物流综合配套功能。拟建设场站设施、仓储设施、口岸作业场所、综合服务设施、物流信息化系统等软硬件配套设施。

项目动态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正式投运后预计新增货物流量480万吨,其中工业品260万吨、社会消费品185万吨、集装箱货物35万吨;实现年物流营收10亿元、年货物交易额100亿元。

物流产业洼地效应显现

不仅仅是成都局将目光投向江,在这个物流园一墙之隔的江津综保区,物流巨头德邦也投资14亿元打造西南总部基地&冷链服务项目。该项目拟占地242亩,计划投资14亿元人民币,项目定位为“一总部,五中心”,建设多元化、全方位物流供应链。其中,一总部是指西南总部:服务管理重庆、云南、贵州、四川部分地区。五中心是指智能仓储供应链服务中心、智能数字分拣中心、智能科技研发中心、企业管理培训中心、金融服务结算中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不低于14亿元。

无独有偶,重庆腾博物流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在江津综保区打造保税物流及高端家具制造项目。项目包括江津综保区网内和网外两部分。综保区网内租用自建保税仓库1500平方米,主要开展消费电子产品保税物流仓储以及进出口贸易业务,预计自正式投运之日起当年实现年进出口额不低于2亿美元。综保区网外用地约50亩,主要开展进口高端木材及家具加工制造业务,预计自建成投运之日起当年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亿元。

物流园为江津综保区带来蝶变效应

att_1592809_副本.jpg

△江津综保区。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什么江津综合保税区持续吸引大批企业扎堆入驻?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的封关运行及去年开通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大批物流巨头继续争相抢滩,璜铁路综合物流园、德邦西南总部基地&冷链服务基地等物流巨头领衔,带动多家物流企业在江津布局产业基地。”江津综保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聂勋宇介绍,江津区近年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利用陆海新通道常态化运行机遇,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整个物流市场需求进一步做大做强。

聂勋宇介绍,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被称为没有海水的“国际港口”,享有众多优惠政策,具有通关时间短的优势。保税货物可采用一体化通关方式,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申报,在海港、空港等口岸直接办理进出口手续。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是依托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及江津独有的“水公铁”多式联运优势,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助推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举措。该班列开通以来,工业园区生产的五金机电等产品,沿着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直通广西防城港,运抵东盟各国,并分拨往“一带一路”其他国家。

工业项目与物流巨头扎堆入驻

据悉,此次50个项目总投资共229亿元,涉及保税物流、医疗器械、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智能制造、科创研发、文化旅游、城市综合体等诸多领域。签约投资单位既有全国知名企业,也有行业龙头领军企业,对于促进江津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江津区此次集中签约工业项目多,共有30个“扎堆入驻”。这与江津区坚持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打下了扎实的产业基础密不可分。目前,该区已形成装备制造、汽摩整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新材料、粮油食品五大支柱产业,这五大产业链在招商引资中的聚集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