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去年电商投诉增长近4成 退款难问题成老大难
03-26 11:41:58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电子商务消研究中心发布《2018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受理的投诉案件数同比增长38.36%,仅次于2017年受理的投诉案件数同比增长48.02%。

其中,2016、2017两年内受理的投诉案件持续上升,2017年增长率近似2016年增长率3倍为六年来最大增长;2018年增长率有所回落,仅次于 2017年,得益于《电商法》的出台倒逼电商经营者为更好的适应《电商法》提前做好行业规范约束自身以及多个监管部门加强电商行业监管力度。

报告显示,2018全年,国内网购投诉占全部投诉55.19%,比例最高;商家和平台间纠纷、跨境网购投诉、网络订餐 投诉、网络支付投诉等位居2--5位。具体来看,全国电子商务TOP5热点投诉问题为退款问题(18.46%)、商品质量(8.25%)、发货问题(7.99%)、网络欺诈 (7.75%)、霸王条款(5.56%)。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