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讲国旗文化,扬中国精神!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走进八中宏帆中学
03-26 11:03:48 来源:上游新闻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在霏霏细雨中缓缓升起。3月24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重庆市委共同主办的“国旗护卫队官兵进校园系列活动——重庆八中宏帆中学站”国旗教育主题活动在宏帆中学体育场举行,现场共有1500名师生及重庆八中沙坪坝校区、树人中学、宏帆初级中学三支国旗仪仗队的77名队员参加。

c08042956b5044f383c5c4bd846b0e88.jpeg

宣讲国旗文化,弘扬中国精神!活动现场,国旗护卫队官兵从国旗的设计与由来、国旗各元素涵义、天安门升旗仪式相关知识科普以及国旗班战士、国旗的情缘等角度阐述了护旗队的国旗情怀。伴随国歌奏响,仪仗队队员在国旗班战士的示范和指导下,护卫国旗走过红地毯,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中,升起了五星红旗。

4b23721ed7d2a5d3ead407c30f17c8bd.jpeg

据了解,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立足岗位,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在三十多年的国旗护卫任务中,以零失误的纪录,为全国人民呈现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被誉为当之无愧的“国旗卫士”。

2ce88b47a9a4365c07ce438f01fb1b52.jpeg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民族的骄傲。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能进一步陶冶我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重庆八中党委书记卿知人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热爱祖国、拼搏奋斗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习和人生成长道路上永葆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立志做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