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错过!“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首度登陆重庆
03-26 10:41:3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92773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第五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重庆赛区启动仪式,昨(25)天下午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重庆赛区组委会主任李洪介绍,本届活动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核心题材,传承经典,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是以我国著名朗诵艺术家“曹灿”命名的朗诵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2018年的参与人数突破百万。目前在全国及全球范围内,设立了43个赛区,177个分赛区和16个国际赛区。

曹灿先生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曹灿创作的 “曹灿叔叔讲故事”系列伴随着一代人度过了童年,成为经典。如今,曹灿先生仍然活跃在大众舞台上,并希望以“曹灿杯”引领新一代的青少年儿童用创新的方式讲出自己的故事,增强对民族语言的认同。

据了解,这是“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第一次在重庆进行,重庆赛区选拔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面向全市40个区县同步开展。大赛分为幼儿、少儿、青少年等7个组别,凡喜爱朗诵的大、中、小学生,幼儿及社会青年均可报名参赛,报名咨询电话为023-63635008。重庆赛区组委会将于6月上旬组织重庆决赛,最终的优胜者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总展示暨颁奖典礼。

新闻多一点>>

朗诵有哪些益处

1.提升个人竞争力:朗诵是一门综合表演艺术,青少年通过朗诵的学习,可以使自己得到多方面的熏陶和培养,从而提升综合素养。

2.培养自信心:经过系统的朗诵学习,儿童会感觉到自己的声音流畅,表达清晰,逐渐树立自信心,从而更好地在众人面前公开表达自己的想法。

3.增强语言表达能力:朗诵的语言是规范、标准、富于表现力的艺术语言,朗诵学习会使吐字发音更加准确有力,声音更加响亮优美,语调更富有情感和亲和力,语言表达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4.说话吐字清楚、连贯畅顺:参加朗诵的训练对于儿童今后在演讲会、辩论会上更好的、高质量地发挥有帮助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