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和我的经纪人》告诉你:艺人是产品,经纪人是产品经理
03-26 10:59: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8年的最后一天,“营销鬼才”杨天真在微博上许下新年愿望:再也不要上热搜。3个多月后,杨天真和自家的白宇、朱亚文、张雨绮、乔欣等艺人参加的综艺播出,艺人榜上无名,“杨天真业务能力”却登上了热搜榜前五。

WX20190325-142411.png

3月17日,《我和我的经纪人》在腾讯视频上线,杨天真和她的艺人们火速圈了一波热度,经纪公司、经纪人的运作,明星艺人对外形象的维护、行业困境以及职场话题引发广泛热议。

题图.jpeg

什么是经纪人?

有人说经纪人手握强大的资源,他们身兼多职,既负责运营又负责财务,既当保姆又做客服,他们可以决定一个艺人的命运。

在杨天真看来,她签约的演员、编剧、导演都是“客户”,经纪人则是他们的“事业合伙人”。

客户与事业合伙人的描述,无疑是相当准确的。如果说明星是现代娱乐工业流水线的得意产品,那么经纪人就是优秀的产品经理,而他们的工作是将明星更好地推向市场,为客户赢得更大的利益。

《都挺好》还是都不好?

节目以壹心娱乐2019年第一次周例会为切入点,俨然一部娱乐圈版的《都挺好》。

2018年伴随着天价片酬、流量失灵等问题,“寒冬”之下的影视行业被唱衰,资本撤离市场,影视公司不断被各大平台砍价限价,影视剧备案数量明显下滑,横店影视城仅剩十几、二十家剧组开工,人人都“惶恐不安”。

壹心娱乐退租了一间办公室,并且未来所有项目的预算和支出上全部都要紧控,“2019年生存都成问题”。

作为以艺人为核心运转的公司,壹心娱乐通过规划艺人职业路径、包装打造艺人与内容平台、制作公司达成合作完成艺人运营,产生效益。其短板是,没有制作背景和丰厚影视资源,这就要求艺人本身具备相当的实力或者话题性,能够吸引行业内容方或资本方注意。

明星经纪人_01.jpg


明星经纪人_02.jpg

艺人不行老板顶上?

目前节目刚播两期,播出效果尚待观察,不过杨天真本人的热度早已爆红。

杨天真本名杨思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在校期间任影视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2005年还未毕业,便进入橙天娱乐开始宣传工作,曾先后任左小青、孔维、佟大为、宋佳、夏雨等演员宣传。

2008年,杨天真进入范冰冰工作室,担任宣传类的工作,可以说自从杨天真接手范冰冰的选创作之后,范冰冰的形象和影响力,均有提升,素有“范冰冰御用经纪人”之称。据悉,“范爷”这个标签,便是由她一手打造。

e824b899a9014c080f01c2e747de930c7af4f4e0.jpeg

后来,杨天真脱离范冰冰,和陆垚、陈洁、陈嘉颖合伙成立壹心娱乐,开始自立门户创办经纪公司,其“代表作”便是顶级流量制造机鹿晗。

天眼查显示,杨思维名下共有21家公司,最主要的便是壹心娱乐所隶属的北京唯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09月,注册资本为533万人民币,主要从事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技术推广服务、企业策划等项目,杨思维任董事长兼经理。

2018年,北京唯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得天使轮投资,腾讯系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成为壹心娱乐母公司股东之一,不过融资金额并未公开。

此外,杨思维还投资涉及鱼眼儿咖啡(北京)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注册资本为2536万人民币,杨思维持股2.76%,此外股东还包含张子萱。

如今杨天真亲自带队走到幕前,这种“自爆”行为是真低调还是假炒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