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2年终判无罪 张玉玺申请300多万国家赔偿
03-26 11:34:5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25日下午,“嫌犯”候审17年的河南农民张玉玺,正式向河南夏邑县人民法院申请国家赔偿,夏邑县法院已受理。

根据张玉玺儿子发给红星新闻的《国家赔偿申请书》显示,赔偿申请人张玉玺向夏邑县人民法院申请人身自由损害赔偿金952740.04元,精神损害抚慰金666918.028元,取保候审赔偿金903907.13元,以及误工费95274.04元,医疗费、交通费、住宿费、资料费、律师费等各项直接损失30万元,共计3776305.238元。同时申请为申请人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礼道歉。

↑张玉玺儿子发给红星新闻的《国家赔偿申请书》

↑张玉玺儿子发给红星新闻的《国家赔偿申请书》

↑夏邑县人民法院回执

↑夏邑县人民法院回执

【案情回顾】

1992年,河南夏邑县张玉玺与张公社在麦场边发生口角厮打,进而发展成家族“群架”,混乱中,张公社父亲张超明昏迷,经抢救无效身亡。张玉玺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罪”被羁押近10年。

1997年真凶归案,同年张玉玺上诉,商丘市中院发回重审,却至今未能开庭。张玉玺的辩护律师徐昕认为,张玉玺的案子也许是中国司法史上时间最长的“疑罪从挂”案,历时22年。

2019年1月29日上午9时许,张玉玺案在河南省夏邑县人民法院开庭重审。经过法庭5个多小时的审理,最终宣判张玉玺无罪,听到消息后,张玉玺在法庭上倒地嚎啕痛哭。

原标题:22年终判无罪 张玉玺申请300多万国家赔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