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冒充部长专骗“老同学”,在同学会上被抓
03-26 09:46:03 来源:上游新闻

是人性的冷漠,还是心灵的孤独?

在大足区看守所里,唐灿不止一次反问自己,如果不是因为同学看不起自己是个扫地的,会不会就是另一个结果?又或是自己不那么爱慕虚荣,是不是还能回到那个温暖的家?

但无论如何,等待唐灿的都是法律的判决。

今年四十出头的唐灿曾是一名环卫工人,虽然这个职业并没给她带来多少荣华富贵,但也让她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直到一通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给唐灿打来电话,当得知唐灿是个扫地的,竟直接挂断了电话。

为了让同学们看得起,唐灿从2018年10月开始,便自称在重庆市警备区上班,每天都是陪着市里的高官到处巡查调研。

从此以后,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们开始嘘寒问暖,主动关心她的人也多了,请唐灿吃饭办事的人也多了起来,唐灿很享受老同学吹捧的感觉,也慢慢踏上了诈骗之路。

女儿在老师家免费补课,倒骗对方13余万元

唐灿的女儿今年12岁,正值小升初,老同学陈女士正好在大足区某中学当老师,唐灿称,自己因工作繁忙,便委托对方给自己女儿补补课。

唐灿对补课费闭口不谈,主动询问的却是陈女士女儿的情况。当得知陈女士的女儿刚大学毕业,正在忙于找工作,唐灿便主动承诺说,自己可以找关系,安排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上班。

眼看当“军官”的老同学主动提出帮忙,陈女士当场感激不已,不仅免费为唐灿女儿补课,而且还负责起了对方的一日三餐,营养搭配可谓是尽心尽力。

第一次唐灿向陈女士要钱,是唐灿得知陈女士的女儿是专科毕业,便称能帮忙弄个重医的本科毕业证,需要5000元,陈女士丝毫没有怀疑,通过微信将钱给了对方。

过了几天,唐某又称医院要缴建档费2800元,向陈女士要钱。

而后,得知陈女士的弟弟想要办社保时,就又找陈女士要了5000元。

接下来,平均每过几天,唐灿就会以“安排工作打点关系”为由,找陈女士要钱。

到后期,陈女士开始心生怀疑时,唐灿又以工作已经落实,马上就要安排上班了来安慰对方,然后又借机称,单位有配套住房,需要缴6万7千余元,并表示自己已经垫资5万多元了,而继续敛财。

短短两三个月,唐灿就在陈女士手中骗取了现金十三余万元。

陈女士说,唐灿每次找她要钱,都会先以“自己垫资”为由找她要钱,当陈女士表示不行就算了时,唐灿就会说为了帮陈女士办成事,自己垫的钱比陈女士出的更多,要收手得把她垫的钱补上才行。

同学中有部队“高官”,找她办事的同学蜂拥而至

因为唐灿长期在同学群中吹嘘自己与某某领导关系密切,而这些领导的名字全部是有据可查的,唐灿的“能力”便开始在同学群中吹得神乎其神,可谓是神通广大。

因为唐灿称自己是警备区后勤部部长,她的老同学张先生便将自己的朋友季女士介绍给了唐灿。

原来,季女士的儿子在2018年想应征入伍时,因个中原因没有去成,希望唐灿能帮忙。唐灿当场承诺小事一件,一两万元就能搞定,而且能将对方安排到成都双流部队。

接着,她又以同样的方式,承诺其他同学,不但能帮侄孙从新疆某部队调回重庆,还能安排上军校。

在唐灿口中,不论是办社保、调动工作、安排就业还是上军校,所有的困难都能靠钱打通关系予以办到。

在唐灿行骗的过程中,也有不少同学质疑过她的身份,让唐灿亮出自己的“工作证”或者是“军官服”,唐灿均以“部队纪律”为由予以婉拒。然后又不断的在同学群中发布地理定位,表示自己正与某某领导视察基层,来获取信任。

在同学聚会上被抓,谎言终究暴露了

依靠谎言编造的谎言,终于有一天让唐灿圆不下来。

当唐灿不断行骗,收取同学、朋友的好处费后,却没有一件事能够办成,这让怀疑她的人越来越多。

今年春节期间,找过唐灿办事的吕先生的侄儿媳妇便来到东门派出所反映,民警发现他们口中的“唐部长”不仅是名无业游民,而且还是一名有诈骗前科人员。

此时,昔日的老同学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

大足区公安局东门派出所立即进行立案调查,并得知唐灿将在2月14日宴请初中同学聚餐。为了防止更多的同学被骗,民警在宴席上当场将唐灿进行了抓捕。

“唐部长”竟然是一名骗子,这个消息立刻在同学群里炸开了锅。接着几天,被骗的老同学才陆陆续续来到派出所报案。

3月20日,大足区检察院正式对唐某涉嫌诈骗罪批捕,等待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