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个别墅挺闹心 一堆问题待解决
03-26 10:29: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北区力帆棠悦小区建有三四十栋别墅,目前已经交房大半年了,可不少业主却没有拿到房产证,这让大家非常着急。 

业主赵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底,她在渝北区龙头寺力帆棠悦小区,通过按揭购买了一栋别墅,房屋总价近500万元。由于是首套房的业主,她可享受一定金额的退税政策。2018年7月份,赵女士来到房管部门办理房屋退税,但工作人员告诉她,由于开发商没有将契税缴纳给房管部门,无法给赵女士办理退税。

随后,赵女士找到开发商了解情况,开发商让他们“等一等”。可没过多久,退税的事情还没有解决,赵女士又发现了一个新问题:开发商没有把大修基金交上去,自己的房子无法办理房产证。

期间,赵女士多次找到开发商要求解决此事。最开始,开发商承诺,一个月之内,帮助赵女士在内的业主,将退税和房产证办理下来。可一晃眼,大半年时间过去了,房产证和退税的事情仍然没有任何进展。

让赵女士不解的是,业主们明明在购房的时候,已经向开发商缴纳了包含房屋契税和大修基金等费用,为何开发商迟迟不愿意向房管部门缴清相关的费用呢?据了解,力帆棠悦小区有30余栋别墅的业主,都无法办理房产证。

随后,赵女士拨打了力帆棠悦小区开发商,重庆润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部唐经理的电话,但是对方以不清楚情况为由,匆匆挂断了电话。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重庆润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办公室,奇怪的是,工作时间内,这里却没有工作人员在办公。面对眼前的情况,赵女士表示,希望开发商能尽快与他们沟通,如此拖延下去,不但无法解决问题,反而会加深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

目前,赵女士和其他业主还在和开发商协商,如果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他们将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实习 彭俊杰

原标题:买个别墅挺闹心 一堆问题待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