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墙哥”白天工作晚上苦读浙大网课:我也想穿得干干净净
01-16 15:08: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1月16日,边工作边苦读浙大的“刷墙哥”刷屏网络。

29岁的安徽小伙刘宾,白天在上海工地刷墙,晚上就挤时间在手机上学习浙江大学建筑工程的课程,在他生活的宿舍中摆满了学习资料。

360截图-23504062.jpg

田刘宾说,由于长期在外打工,让两个孩子和自己的关系变得疏远。他说:“我也不想一直打工啊,最起码能像你们一样穿得干干净净。”

网友纷纷为“刷墙哥”打call:“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重。”“很敬佩这些迎难而上的人!”“有研究生导师招了一个努力的中专生,他说自己也是做了九年电焊工才读书的,别放弃”

正如网友所说的,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重。这样的正能量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

360截图-23917558.jpg

去年12月,一个外卖小哥利用休息期间,苦读考研书籍。有路人质疑他:“你还考研呢?”

但外卖小哥表现的非常淡定:“准备还可以,试试呗,今年不行明年再来,干啥事都要有个好心态!”

57a0f68d5e0cd055626a98d07f55362c.jpg

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浙江嘉兴技师学院考点,有一位77岁高龄的考生,和周围年轻的赶考大军形成鲜明对比。


他叫邹伟敏,今年第五次参加研究生考试。?此前,他就是一位喻户晓的“爷爷考生”。从2003年开始,4次高考,2008年终于被嘉兴一所大学录取成为一名专科生,之后通过努力专升本。


本科毕业后,他又开始考研梦想。“我今年77岁了,我年纪那么大了还参加考试,希望广大年轻人更加努力,加油干!”

36b173cb15b8b9a6bf25f0fd16da5053.jpg

郑州爱中学校有这么一位校园保洁工叫杜秀亭。

她每天早早地赶到学校,工作之余便站在走廊里旁听高中课程,偶尔还会戴上随身携带的老花镜,抄写黑板上的“金句”。

她虽不是学生,却被校长称为“最美高中生”。

7bfb5dab5a1ff118d3a9a1b22a9e9a55.jpg

1987年的梁升权,今年考入中国美院。这是他人生第二次念本科。

备考的时候,他已经娶妻生子,“我当时的生活基本上就是这样:刻印刻到一半的时候就要去哄小孩;墨水刚倒出来想练字,小孩又开始哭了。”

就是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因为那颗热爱书法的心,他义无反顾走上考学之路。

087c9e677ae8caa23ed92d9285c04f05.jpg

这些在北京大学校门前举着文凭合影留念的学生,不是北大的本科生、研究生或博士生,而是北京大学保安大队的保安员。

在过去20年里,北大保安队先后有500余名保安考学深造,有的考取大专或本科学历,有的甚至考上重点大学的研究生,有的毕业后当上了大学老师。

(资料来源:钱江晚报、人民日报、中原网、北青报、青年时报、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