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元一箱天价水为何十几万人抢着买?警方揭开真相后震惊了!
01-16 10:22: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800元买一箱矿泉水,这水喝上一口肾都会疼吧!而正是这样的天价水,竟有16万人抢着买。仅仅一年时间,天价矿泉水“卖”出了45亿!近日,杭州滨江警方成功破获了这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4db9f7355a1f2c80a8d201c96fb61e53.jpg

杭州某公司推出2800元一箱的“黄金一号”冰川水,客户买水后成为会员。该公司承诺分40天给会员返现4000元,同时要求会员积极发展下线,承诺给予一定的回报。经警方调查,该公司一年半的时间注册会员达到18万余人,充值总金额超过45亿元。

145931147.png

据办案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首先上线“黄金一号”和“二三里”两家平台。以“黄金一号”为例,平台以2800元一箱的价格向注册会员销售“黄金一号冰川水”,然后承诺40个工作日后返还客户4000元。

同时以3%到10%的分成比例,让客户积极发展下线,笼络会员。有些所谓的平台经理,还会在全国各地进行宣讲,这些视频甚至现在在网上还能查到。 

这样的好事听起来是不是很诱人。因为有了这样的高额回报,于是就有很多人愿意花2800元去买一箱水,可在这样的高额回报的面具下,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团伙仅用一年时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5亿余元。 

去年8月, 接到报警后,杭州滨江警方紧急展开侦查,对石某为首的犯罪人员采取强制措施。经初步统计,涉案平台注册会员18万余人。 

360截图-6063400.jpg

杭州滨江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队长高杰介绍,注册会员数量在18万余人,实际投资在16万余人。充值的金额在40余亿元人民币,其中亏损的人员在10万余人,亏损的金额在10亿余元。 

媒体报道,去年武汉一位市民就曾遭遇该骗局,投资7万元打了水漂。

2017年6月,家住汉阳的邹先生在朋友介绍下,接触到一家“慕峰远古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有一个投资项目:每购一箱价值2800元的“黄金一号”冰川水,每箱24瓶,一瓶330毫升。每日可返还100元,分四十个工作日共返4000元。也就是说,投资2800元购买一箱“黄金一号”,什么都不用做40天后就可以赚1200元。

架不住公司工作人员的猛烈宣传。7月,邹先生试着注册了一个账号,投资了14000元,购买了五箱“黄金一号”水,第二天,他的账号里有了返利,也可以通过银行卡顺利提现。

邹先生说他观望了几天,见没什么问题,就再次投资了14000元,购买了5箱水。一直到8月中旬,他先后一共投资7万元,购买了25箱水,并把账号里的返利也全部复投进去。可到了8月下旬,他发现账号无法提现。

媒体探访该公司武汉办事处时,发现人去楼空。

(资料来源:杭州电视台、小强热线浙江教科、武汉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