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除夕夜火车票正式开抢 你准备好了吗?
01-16 13:40:05 来源:上游新闻

除夕夜要坐火车出行的旅客注意啦!从明(17)日开始,除夕夜的火车票就正式开售了,如果你有除夕当天出行的打算,那就准备好抢票了哦。

今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

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照此推算,今天(1月16日)市民可通过网络、手机APP、电话等方式购买大年二十九(2月14日)的火车票,明天则可以购买除夕夜的火车票。目前购票方式有六种:分别是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95105105电话订票、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由于网络、电话预售期要比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早两天,所以大多数旅客都会选择网络购票。

网购火车票 这3个窍门要记牢:

1、首次购票需要身份核验

第一次在12306网站购票的乘客,需要提前持身份证到购票窗口办理身份核实,否则无法在线购票。

2、车票可在网上办理“变更到站”

如果您想更换终点站,并且距离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以在网上办理“变更到站”,但如果已经换取了纸质车票,就只能在售票窗口办理了。“变更到站”只能办理一次且不收手续费,已经办理的车票就不能再办理改签了。

3、单日取消订单超三次将不能购票

如果您是网络购票的话,需要在席位锁定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果超过30分钟则会被取消席位。需要提醒的是,开车前2小时内的购票订单支付时间只有10分钟。如果单日取消3次订单的话,系统将会暂时冻结您的订票功能,当日将不能再购票,次日才能恢复。

铁路部门提醒,如果没有抢到票,你可以留意临时加开列车的信息。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加开热门方向的临客,可以随时关注12306网站,注意加开列车信息。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