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巡警即日起严查酒驾毒驾
02-02 12:1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35767_副本.jpg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市民群众交通出行集中,亲友聚会增多,为了遏制、预防酒驾、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2月2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从即日起至3月2日,重庆交巡警将在全市集中开展酒驾毒驾统一整治行动,严查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这些时段地段是查处重点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通过“四个重点”(即重点时段、重点车型、重点违法、重点区域)进行查处。

重点时段19时至次日凌晨1时

重点车型:私家车、面包车、摩托车;

重点路段:商圈、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路段以及城郊结合部、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

重点整治对象: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违法行为。

行动将保持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异地用警 现场检测

据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将采用异地用警的方式,分主城、渝西、渝东南、渝东北共4个片区开展6个波次异地用警联合整治,对于易发酒驾毒驾重点区域和事故上升路段,除了开展6次异地用警联合整治规定动作外,还将采取不定时动态调度异地用警和派驻督战组的方式加大严管整治力度。

在执法过程中,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和唾液检测、尿液快速检测板等,依法检测酒驾毒驾嫌疑人员,做到现场即测、即读、即报。对查获的酒驾毒驾嫌疑人做到及时提取血样、当场登记封装,快速送检、快速鉴定,依法高效查纠酒驾毒驾。

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重庆交巡警还联合江北区九街、滴滴代驾打造首个“零酒驾”街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陈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