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一年一度百寿宴今年有两场 上百名老人提前过重阳
10-27 07:3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86f27ba-ff9c-4ae6-9478-a26dae446f9c.jpg

10月19日,“洋世达集团·重庆晨报百寿宴活动”,老人们在长寿菩提山下合影。

bef4b2a5-44ee-4599-8b05-02bd011c9772.jpg

老人们举杯庆贺。

明天(28日),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这也是许多重庆晨报忠实老年读者的节日。本月19日和25日,重庆晨报携手重庆洋世达集团,在长寿区和南岸区分别举办了“重阳节百寿宴”大型爱老敬老公益活动,提前为洋世达的老年业主们庆祝节日。

菩提古镇 82岁老人吟诗庆祝

10月19日,前一天还阴雨蒙蒙的长寿城区出现了一缕阳光,参加重庆晨报第13届百寿宴的近百位家住长寿区的洋世达老年业主,一早就搭乘着百寿宴的专车,开启了一天的“长寿之旅”。

上午10点,老人们来到长寿老八景之一的菩提山山脚。因梯步上雕刻了19999个不同的“寿”字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而闻名全国的万寿天梯,从菩提山脚一路向上绵延至山顶,在两旁绿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恢弘。

虽然参加百寿宴的老人们大多都已经是70岁以上的高龄,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万寿天梯爬上山顶,但每一步梯坎上形态各异的“寿”字还是引起了老人们的兴趣。“健康长寿,是我们老人最大的心愿。”77岁的周婆婆把“万寿天梯”的这些“寿”字,都看成是对老人美好的祝愿。当天下午,老人们乘车前往长寿湖,一览美丽的湖光山色。

虽然就住在长寿,但能够与那么多老伙伴一起感受家乡的美好,还是让老人们很激动。19日中午,在重庆晨报百寿宴的午宴上,82岁高龄的陈志伟爷爷,朗诵起他专门为百寿宴和此次长寿行作的诗。

“一年一度重阳节,乘车云游乐陶陶。观青山,赏绿水,一路歌声一路笑!”穿着一身红衣的陈爷爷朗诵起自己创作的诗歌来声如洪钟,一边朗诵一边还对着宴席上的其他老人挥手致意。陈爷爷的年纪在长寿区参加百岁宴的近百位老人中算是老大哥了,其他老人看着比自己年纪还要大些的陈爷爷精神矍铄,都忍不住为他鼓掌,“陈大哥,了不起啊!”

南山之上 老人们忆苦思甜

10月25日,重庆晨报将百寿宴摆在了南山上,为家住主城南岸区的近百位洋世达老年业主庆祝即将到来的重阳节。

虽然天空中丝丝细雨飘落,但老人们的热情依然不减。当天上午10点,老人们在重庆晨报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游览了桂花飘香的南山植物园。午宴之后,一行人又来到位于南山生态带黄山景区内的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游览参观。

博物馆中随处可见的民国时期的老建筑,和一张张记录着重庆抗战历史的老照片,将老人们的记忆带回了几十年前的抗战岁月。“那会儿我才四五岁,一天都心惊胆战的,就想要是不打仗就好了。”回忆起小时候的岁月,已78岁的林婆婆直摇头,“还是现在好,还有人想着给我们过节,带着我们出来耍。”

下午4点多钟,重庆晨报百寿宴南山行接近尾声,重庆晨报工作人员用大巴车将老人们送回家,在工作人员“重阳节快乐”的祝福中,老人们也对重庆晨报2017年百寿宴活动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尊老、敬老是应该被发扬的品质,重庆晨报做了一个好榜样!”这个敬老爱老公益活动始于2005年,本次是第13届,多次受到相关部门的称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平索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