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姐妹情深!妹妹照顾患病姐姐36年
10-26 21:0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报道,10月26日,54岁的王宣玲正在为年满72岁患病姐姐理发。家住重庆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滨江社区54岁的王宣玲,自18岁时从父母手上接过照顾患有精神分裂症姐姐的重任,今年已是第36个年头。王宣玲现在每天除了打零工挣钱补贴家用外,就是照顾姐姐的生活起居,喂饭、洗澡、洗衣,修剪指甲、理发等。据悉,王宣玲为了生病的姐姐,她于1991年和前夫离婚后,再未曾有过重组家庭的念头。说到这几十年的生活,王宣玲感慨地说:“姐姐必须要有人来照顾,不为其他,我只是为了尽一个妹妹、一个亲人的责任”。提到王宣玲,当地社区民众都为她直竖大拇指。图为54岁的王宣玲正在为年满72岁患病姐姐理发。

图为王宣玲正在为患病姐姐洗头。

图为王宣玲正在自己家楼下挑生活用水。

图为王宣玲正在给姐姐喂面。

图为王宣玲匆忙出门上班。(原标题:妹妹照顾患病姐姐36年 她用行动诠释孝悌之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