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涡轮增压机哪家强?看完这篇你就明白了
10-26 09:1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说起小排量,你心目中的参数是多少?1.0T?0.8T?0.6T?

面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众多车企都从推大排量自吸发动机车型,转向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这不仅能够满足排放标准的要求,还能兼顾动力需求、改善燃油经济性以及降低车辆购置税。

面对市面上数不胜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到底哪些才比较好呢?小编整理后,给大家种草一波!

大众 EA211 1.4T 发动机

发动机1_meitu_1.jpg

账面数据:150Ps/5000rpm、250N • m/1400-3700rpm(高功率版)

搭载车型:捷达、桑塔纳、速腾、帕萨特、途观等 大众的 EA211 1.4T 发动机的覆盖面非常广,几乎所有主流大众车型都有搭载,譬如捷达、桑塔纳、帕萨特和迈腾等。这款发动机在国际上算是明星产品,有海外车型的机械 + 涡轮双增压系统、闭缸系统、直喷 + 电喷复合喷射系统等黑科技加身,可以说是潮流的先驱者,并且采用全铝缸体,重量相对较轻。

从账面数据来看,这款 1.4T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能够达到 150 匹,最大扭矩达到了 250N • m,但是百公里油耗只在 8L 左右,与市面上主流的 1.6L 自吸发动机旗鼓相当,而它 2013 年就被引入国内了,多年来都搭载在大众的主流车型上,可靠性也得到验证。

本田地球梦 L15B 系列 1.5T 发动机

发动机2_meitu_1.jpg

账面数据:177Ps/5500rpm、226N • m/1800-5500rpm

搭载车型:思域、杰德、讴歌 CDX 地球梦,这个名字很符小编胃口。备受国人喜欢的思域搭载的发动机有着 177 匹马力和 226N • m 峰值扭矩,只要你舍得踩油门,动力表现不会让你失望,并且搭载的 CVT 变速箱还很好地保证了燃油经济性,综合工况的百公里油耗在 7L 左右。

此外,这款 1.5T 发动机还配备了 VTEC 可变气门正时 / 升程系统。虽然正时系统比较常见,如今新开发的发动机基本都有,但是它们不一定连续可变,并且效果也参差不齐。而升程系统就非常罕见了,通常只在奥迪 A4 这样的豪车上才有。同时,这款 1.5T 发动机使用的电动作动泄压阀也是一大突破,其相比常规的真空罐泄压阀,能够更精准地控制泄压气流强弱(意味着能改变进气气压),保证最大限度的增压效果,并且对发动机毫无损害。

丰田 D-4T 1.2T 发动机

发动机3_meitu_1.jpg

账面数据:116Ps/5200rpm、185N • m/1500-4000rpm

搭载车型:卡罗拉、雷凌

说起丰田 1.2T 发动机,相信大家都会想到卡罗拉和雷凌。随着卡罗拉和雷凌相继改款,丰田的这款 1.2T 发动机将逐渐取代卡罗拉和雷凌的 1.6L 发动机。 这款代号为 D-4T 的 1.2T 发动机,应用了 VVT-iW 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采用电机而非电磁阀切换油路)、来自 IHI 的单涡管低惯量涡轮增压器(配合电控废气阀门)、水冷式中冷器、优化进气道等技术,使其燃烧效率高达 36.2%。同时,低惯量涡轮还使得这款发动机在 1500rpm 就能达到 185N • m 的峰值扭矩,低转速的加速感受比 1.6L 自吸发动机还更优秀。

福特 EcoBoost 1.0T 发动机

发动机4_meitu_1.jpg

账面数据:125Ps/6000rpm、170N • m/1500-4500rpm

搭载车型:嘉年华、福克斯、翼博 三缸机又怎样?它曾连续三年蝉联 " 国际年度发动机 " 大奖和荣获 " 最佳新款发动机 " 称号,甚至在沃德十佳发动机排名中也是常客,可以说是得到了全世界评委的好评。

这款发动机装备了燃油高压直喷、先进的涡轮增压器和双独立可变气门系统三大技术,使其在 1500 转就能输出 170N • m 的峰值扭矩,以及有着 125 马力的最大功率,性能表现不比一些 1.4T 和 1.8L 发动机差。同时,三大技术的加持,也使得这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了20%,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 15%,可以说是既清洁又高效。

怎么样,小排量是你的心头爱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